辜濓松的手稿成推手 中信銀追求獲利與社會公益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中信,中國信託(圖/品牌提供)

▲中信金控2020年五度入圍「台灣國際品牌價值調查」25大國際品牌。(圖/品牌提供)

「企業存在的價值,不在於成為最會賺錢的企業,更重要的是,對社會的貢獻與正面影響力。」這是中國信託創辦人辜濓松夾在舊筆記本裡的手稿,撰寫時間大約1985年,時至今日仍是中信的核心所在,在追求企業獲利成長的同時,也透過慈善、反毒、運動、教育及藝文五大主軸投入社會公益,不僅讓「We are family」成為朗朗上口的旋律,也將品牌愈擦愈亮,在《東森新媒體ETtoday》主辦的「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一舉奪下最佳品牌獎、最佳人氣獎、永續經營獎。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中信,中國信託(圖/品牌提供)

「想發揮正面影響力,將感動文化擴散至社會各個角落。」中國信託行政長高人傑分享企業落實「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與「守護與創造」,將愛的觸角延伸到關心員工、客戶,甚至社會、國家。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關注運動 每年投入4.5億元支持運動活動與公益推展

在運動方面,中信金每年投入4.5億元支持與推展公益,除了是台灣第一家投入「5級棒球運動」的企業,也長期推展高爾夫,培育潛力女子高球選手。「運動不僅是一場場競技,也是一把利他的鑰匙、一座帶動良善循環的引擎。」對中信金而言,可帶動員工凝聚向心力,與攜手球員推動公益。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中信,中國信託(圖/品牌提供)

▲中信支持高球有成,侯羽桑(右)、侯羽薔(左)姐妹2021年底同時通過LPGA資格考。(圖/品牌提供)

全台2,300萬人口都有不同故事,辜濓松開啟台灣企業公益募款之先河,在1985年發起「點燃生命之火」全民愛心募款運動,至今累積募集逾24億元,透過募款活動當中,中信看見弱勢孩童遍及世上各個角落,也認為「教育能提供改變人生的機會」,以「公益為先、助弱扶優」的辦學理念順應而生。

高人傑指出,期許幫孩子翻轉人生,由台灣彩券捐資成立中信金融管理學院,提供成績優秀或經濟弱勢學生獎助學金,透過產學合作、海外學習,致力協助畢業生職涯接軌,期許能幫孩子翻轉人生,也成為亞洲最務實商學院,培育優秀的未來國際智慧金融家。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中信,中國信託(圖/品牌提供)

▲中信金行政長高人傑分享,中國信託落實「We are family」的品牌精神,將愛的觸角從家人延伸到關心員工、客戶,甚至社會、國家。(圖/品牌提供)

積極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 並簽署「赤道原則」

身為亞洲領先金融機構之一,中信銀行積極呼應聯合國永續發展目標(SDGs)外,更透過低碳轉型與永續變革的行動方案,促進低碳經濟及普惠金融,具體落實永續經營,且於2019年1月正式簽署「赤道原則」,同年,宣布自願遵循聯合國「責任銀行原則」(PRB),投入全球金融領域的永續發展,而中信金控與旗下子公司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及台灣人壽保險公司,亦獲中華公司治理協會CG6013(2021)公司治理制度評量最高等級「特優」認證,是本次公布名單中唯一獲「特優」認證的金融機構。

展望2022年,高人傑強調,中國信託將持續關注臺灣社會議題、深耕五大公益主軸,期待透過品牌影響力啟動善的循環,創造共好未來。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中信,中國信託(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