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超愛逛!好市多「經營&產品秘密」大公開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好市多(圖/品牌提供)

▲好市多致力於持續提供會員更多有價值並且能省錢的商品和服務。(圖/活動小組)

Costco好市多可以說是「台灣人最愛逛的美式賣場」,自1997年1月首先在高雄開出第一家好市多之後,至今已在台北、台中、新竹、台南等地區擁有14家賣場,而好市多也在《東森新媒體ETtoday》主辦的「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活動中,拿下最佳人氣獎、最佳品牌獎以及永續經營獎的好成績。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好市多(圖/品牌提供)

好市多人力資源暨行銷企劃部副總經理王友玫接受《ETtoday新聞雲》專訪表示,好市多是「全世界第一家會員制量販倉儲店」,當初會有「會員制」是想幫助做小生意的商家;因為小生意備貨量不需要太多,但若進貨量少的單價就高,因此,才採用收費會員制,把會員集合起來變成很大的力量,如此一來就能找商品供應商談最好的價格。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好市多把會員集合起來變成很大的議價力量

會員制能讓民眾體驗更多好市多帶來的價值,而且沒有任何風險。王友玫提及,好市多創辦人Jim Sinegal和Jeffrey Brotman一開始就設定「以盡可能最低的價格,提供高品質且知名品牌的商品及服務給會員。」這一直是好市多的宗旨,而會員制還有提供退貨服務,會員買東西時就會比較沒有壓力,且購買後也沒有後顧之憂,反而能讓會員更願意嘗試沒用過或是沒吃過的新商品。因為擁有「全球採購」的優勢,目前,好市多在全球有800多間賣場、近4,000種商品。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好市多(圖/品牌提供)

▲好市多賣場的商品陳列,創造「尋寶」的感覺,讓客人邊逛邊有驚喜感。 (圖/活動小組)

王友玫強調,「好市多沒有所謂的退場機制,我們進場就是一個長遠的承諾、長遠的經營,我們有很多員工要照顧,而很多企業都說『文化』很重要,但我們的創始人認為『文化不只是最重要,而且是唯一我們一直要持續做的事情』,更重要的是,一定要做『對』的事情。」

自有品牌主打品質與具備價格優勢

好市多也非常著重「永續經營」,王友玫就以自有品牌「Kirkland Signature」為比喻,「我們經營市場是要永久發展,而『減塑』一直都是重要的課題,像是Kirkland Signature的罐裝水,我們減少使用塑量,因此瓶口到瓶身的距離做得越來越短。」 此外,從不提供塑膠袋僅提供紙箱的概念,也是一直以來的堅持。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好市多(圖/品牌提供)

▲好市多以簡單又有效率的營運方式為會員創造最大的價值。(圖/活動小組)

好市多也在咖啡豆上落實永續經營的理念,王友玫就分享「我們會到源頭地區採購咖啡豆,舉例來說可能會在非洲,那我們就會包下該村莊的咖啡豆,除了會去確定貨源之外,也會幫助農民取得水源,更重要的是,還會努力讓農民的教育、居住環境變得更好,希望農民不要為了生活傷腦筋,這位我們來說也是企業的責任。」

展望未來,王友玫表示,將持續提醒自己還是要不斷進步跟努力,才能滿足會員對我們的期待和需求,我們還是會持續做下去的,持續提供會員品質更好的商品以及服務。

▲▼2021企業品牌聲望大調查,好市多(圖/品牌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