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回嗆:我們誰也沒欠! 絕不把領土讓給任何人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Vladimir Putin)於台灣時間21日晚間,承認烏克蘭東部頓內茨克人民共和國(DPR)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PR)獨立,並隨即派軍進駐。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2日凌晨強硬表示,俄方作法是在破壞和平,「我們在自己的土地上,不欠任何人,也不會把東西讓給任何人。」

根據《路透社》報導,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22日凌晨發表演說指出,烏克蘭希望透過外交途徑解決危機,也準備好長期堅持下去,「我們致力於和平外交道路,我們將遵循這條道路,也只會走這條路。」他強調,「但我們是在自己的土地上,我們不怕任何事和任何人,我們不欠任何人,也不會把東西讓給任何人。」

澤倫斯基指責俄羅斯的做法不但侵犯烏克蘭主權,同樣意圖中斷維護烏東地區和平的《明斯克協議》。他呼籲俄羅斯、德國和法國的領導人召開緊急峰會,並敦促盟友們對俄羅斯採取行動。

不過澤倫斯基也提到,他對這幾周以來,西方國家不願意率先制裁俄羅斯感到失望,「我們期待看到合作夥伴採取明確和有效的支持措施,重要的是看清誰是我們真正的朋友和伙伴,誰只會繼續用言語恐嚇俄羅斯。」

美國駐聯合國大使葛林斐德(Linda Thomas-Greenfield)稍早提到,「克里姆林宮今天的行動是對明斯克協議的全盤否定,違反聯合國安理會第2202(2015)號決議,俄羅斯的聲明不過是作秀,顯然是為進一步入侵烏克蘭製造藉口。」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圖/路透)

►俄羅斯軍力狠甩烏克蘭!一張表看懂烏俄國防差距 艦艇數18倍輾壓
►烏俄拉警報!聯合國安理會急開會 烏克蘭總統可能撤離首都基輔
►普丁發表全國談話:烏克蘭是俄羅斯「不可分割的一部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