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進入3級戰備警戒!歷史上僅3次紀錄 空軍可在15分鐘內動員

▲美軍第52空降師準備從北卡州布雷格堡(Fort Bragg)前往波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軍第52空降師準備從北卡州布雷格堡(Fort Bragg)前往波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俄羅斯21日宣布承認烏克蘭東部2親俄地區獨立,並派軍隊進入維和,西方國家也認為這是莫斯科替入侵烏克蘭找藉口,紛紛給予強烈回應。根據外媒報導,美軍防禦準備狀態(Defcon)警報系統,已經將評估等級調為3級,歷史上僅有3次達到3級警戒,分別是1973年的以阿戰爭、1976年板門店事件與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

美軍防禦準備狀態(defense readiness condition,Defcon)是美國國家防禦等級的衡量方式,根據ABC旗下KTBS報導,隨著烏俄邊境局勢升級,目前巴克斯代爾空軍基地(Barksdale Air Force base)的Defcon等級已提升到3,相當於空軍可在15分鐘內動員,戰備水平高於正常戰備。

▲▼美軍防禦準備狀態升至3級。(圖/翻攝自Defcon官網)

▲美軍防禦準備狀態升至3級。(圖/翻攝自Defcon官網)

Defcon等級可分為5級,一般承平時期為等級5,依照防禦準備條件逐漸遞減,最高等的1級代表極可能爆發核戰或核戰已經發生,目前尚未出現過。歷史上曾經出現過3次等級3,分別是1973年的以阿戰爭、1976年板門店事件與2001年的911恐怖攻擊事件。

另外曾有2次升級至等級2,意即所有軍隊能在6小時內進行部署和調動,分別是1962年的古巴飛彈危機,以及1991年的波灣戰爭。而冷戰時期的美軍大多維持在等級4的狀態。

►烏克蘭遭砲擊「士兵又增2死」 控親俄份子狂違停火協議84次
►美嗆俄羅斯胡扯!派兵烏東「不是維和」 只為捏造侵烏戰事藉口
►俄羅斯軍力狠甩烏克蘭!一張表看懂烏俄國防差距 艦艇數18倍輾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