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易餘批民眾黨訕笑非常不必要 「政治工作者話語必須負責任」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右)力挺監察院長陳菊(左)。(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右)聲援監察院長陳菊(左)。(圖/取自蔡易餘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楊寶楨日前在臉書留言「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等字句,遭質疑是在諷刺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對此,民進黨立委蔡易餘表示,民眾黨的訕笑非常不必要,戲政治工作者公開所說的話語,必須負責任。

監察院日前在調查報告指出,台北市政府輕忽新冠肺炎北農群聚疫情,楊寶楨、黃瀞瑩因不滿監察院說法,在臉書寫下針對陳菊的留言如「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等,遭外界批評是身材歧視。

蔡易餘21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陳菊在29歲因為「叛亂罪」被判處唯一死刑,只是因為他們辦了一本雜誌,明知道會被抓到監獄、判死刑,但她依然決定站出來,「因為,她希望有一天台灣人可以知道,當時的真相是什麼」。

蔡易餘認為,民眾黨的訕笑是非常不必要的,戲謔陳菊並不是政治角力必要的手段,也不會是製造曝光話題的選項,用「外貌羞辱」的方式去對假想政敵進行人身攻擊,是非常不正確的,政治工作者公開所說的話語,必須負責任。

蔡易餘也說,「台灣每一個世代都有每個世代的苦難,每一個世代的勇氣都重新決定台灣的命運」,感謝陳菊對台灣的付出與努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