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立委批黃瀞瑩、楊寶楨拿陳菊身材開玩笑 沒資格成為代議士

▲▼監察院長陳菊。(圖/取自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臉書)

▲監察院長陳菊。(圖/取自林楚茵臉書)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黃瀞瑩、楊寶楨日前在臉書留言「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等字句,遭質疑是在諷刺監察院長陳菊的身材。民進黨立委許智傑表示,這兩位小美女恐怕是被帶壞了;民進黨立委林楚茵則批評,不及格的性平觀念,沒資格成為代議士。

監察院日前在調查報告指出,台北市政府輕忽新冠肺炎北農群聚疫情,楊寶楨、黃瀞瑩因不滿監察院說法,在臉書寫下針對陳菊的留言如「大菊為重」、「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等,遭外界批評是身材歧視。

對此,許智傑21日受訪時表示,「這兩位民眾黨的小美女,恐怕是被帶壞了,真是可惜」,這種尖酸刻薄的人身攻擊,缺乏對人的基本尊重,白色力量的初衷似乎不見了。

許智傑認為,她們後來的解釋更顯得欲蓋彌彰,希望她們趕快出來向陳菊道歉,認錯檢討改進,才是新政治該有的素養。

林楚茵則在臉書表示,身為女性從政者,卻公開貶抑女性身材,不及格的性平觀念,沒資格成為代議士。

林楚茵說明,去年底日本TBS電視台曾經越洋訪問她,讚嘆台灣女性國會議員亞洲第一,值得日本借鏡,因為日本的女性國會議員只有9.7%,而台灣國會在民進黨立委林靜儀當選後,從原本的41.3%上升到42.5%。

林楚茵指出,外國媒體的報導肯定台灣政治民主化的過程,同時兼顧性別平權的推進,民眾透過選票,展現台灣另外一種台灣之光,但民眾黨兩位要選舉議員的女性工作者,竟然公開在臉書上取笑陳菊的身材,性別平權程度比選民還不如,「這樣的候選人進入議會,你能期待她們推動什麼進步法案與政策?」

林楚茵強調,同樣身為女性政治人物,她可以理解年輕漂亮的女性,可以獲得更多媒體與大眾目光,但隨著歲月流逝,永恆留下的永遠不是膚淺的表象,能留下歷史畫面的永遠痛苦卻深刻,「如果妳不懂,就別出來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