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前中常委遭爆是民眾黨金主 柯文哲:錢都還沒捐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藍白合議題備受討論,外傳前國民黨中常委、有台灣「鎢鋼大王」之稱的廖萬隆,正是台灣民眾黨的重要金主。對此,台北市長、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質疑,「錢都還沒捐,怎麼有金主」,他都還沒有看到有捐款進來,這種做法跟大陸有什麼不一樣,製造寒蟬效應而已。

▲鎢鋼大王,廖萬隆。(圖/記者劉亮亨攝)

▲鎢鋼大王廖萬隆。(圖/記者劉亮亨攝)

媒體報導,據傳廖萬隆身價破500億元,深受柯文哲重視,並會引介商界及藍營地方派系人士。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競選國民黨主席時更曾說過,廖萬隆曾答應會幫忙籌款,解決國民黨財務問題。

台北市政府21日下午召開防疫因應記者會,柯文哲受訪時表示,他個人跟廖萬隆算是熟識,「我們常跟企業主聊天,他也會介紹一些朋友,我們就算認識企業,也是正常的交流」。

柯文哲說明,政黨都有政治獻金的帳戶,來自民間的捐款,還是政黨運作很重要的金錢來源,不然政黨沒有辦法運作,民眾黨的所有捐獻都按照中華民國法律標準,「每一筆都有登記最高只能捐多少」。

柯文哲指出,國台辦說遠東是頑固台獨份子的綠色金主,所以在大陸罰一大堆錢,企圖製造寒蟬效應,「可是我看到今天這個新聞,既然我們說我們不要跟大陸一樣,怎麼做出來的事跟大陸蠻像的,很奇怪」。

柯文哲笑說,很多人說廖萬隆是民眾黨的金主,「錢都還沒捐,怎麼有金主」,他都還沒有看到有錢或捐款進來,所以不需要這樣,這種做法跟大陸有什麼不一樣,製造寒蟬效應而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