阮昭雄批「大菊為重」是低級笑話 「妳們對選民講得出來嗎?」

▲▼黃瀞瑩幫柯文哲擦汗。(圖/翻攝阮昭雄臉書)

▲阮昭雄批民眾黨上樑不正下樑歪。(圖/翻攝阮昭雄臉書)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面對監察院日前公布的2項台北市政府調查報告,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提及「大菊為重」,而前台北市副發言人黃瀞瑩則回應「再重也要好好調查真相啊!」引發「焦糖哥哥」陳嘉行質疑歧視監察院長陳菊身材。對此,議員阮昭雄批評,民眾黨視上樑不正下樑歪,「大菊為重這種低級笑話,妳們對選民講得出來嗎?」

阮昭雄批評,民眾黨從上到下羞辱女性外表和身材,不是一兩天的事了。過去民眾黨主席柯文哲屢屢發表低級歧視言論,說「陳菊是比較肥的韓國瑜」,上樑不正下樑歪,「現在他的弟子也學會外貌羞辱和錯了硬拗。」

對於「大菊為重」說法引起批評,楊寶楨回應,她與黃瀞瑩要表達嚴正抗議,直指陳嘉行根本就是扭曲事實、亂帶風向,「真正歧視陳菊院長的人根本就是焦糖本人」。

楊寶楨說,一般講「大局為重」的「重」是指重要性,即便延伸為「大菊為重」,也是指「地位」,就只有焦糖硬要解釋成是「重量」;戴上綠色眼鏡,看什麼都充滿歧視。

黃瀞瑩則說,超譯就跟「超買」一樣,是一種特殊技能。心中有鬼,看別人都是鬼,像我就相信焦糖所說,真的沒有人會以金錢或其他利益,要逼他退選。我這篇留言很溫和,沒有要批評誰也不需要網軍出征給聲量,完全給網友與媒體評論。

對此,阮昭雄指出,許多言語騷擾的人都會辯解我不是那個意思、明明是你想太多。楊寶楨與黃瀞瑩用體態嘲笑花媽,也是硬拗「戴上綠色眼鏡,看什麼都充滿歧視了。」、「心中有鬼,看別人都是鬼。」年輕政治人物犯錯並不可恥,但不認錯,就是一錯再錯,毫無學習能力和自覺。

針對一份監察院報告引發白綠戰火,「大菊為重」究竟有無失言?柯文哲21日出席防疫記者會時表示,這件事情不要無限上綱,「我也知道他們就是要靠這個⋯也許賺錢、打知名度,但比較好的社會是大事化小、小事化無,希望社會和諧一點,不要一直小事變大事,沒有必要無限上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