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情報顯示 俄軍指揮官已接到命令進攻烏克蘭

▲俄軍行經克里米亞一條道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俄國喊話希望外交解決紛爭,同時又被偵測到不斷將人員軍武送往前線。(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近日不斷警告俄羅斯即將攻擊烏克蘭,拜登總統也相當確信普丁已經布達攻擊命令,根據美媒指出是因為美國情報機關接獲相關情資,顯示俄軍指揮官已經收到攻擊烏克蘭的指令。

《華盛頓郵報》率先報導相關消息,CNN引述2名政府官員以及1名熟悉情報機關事務的人員指出,情報顯示俄軍戰術指揮官群已經接到攻擊命令,但這只是美國觀察俄國是否發動攻擊的指標之一,另外還有俄國的情報活動、電子干擾以及是否發動大規模的網路攻擊情況,目前後兩者還沒有被觀察到。

消息人士提醒,這些命令隨時都有可能被收回,或是刻意外流命令進度的相關情報,誤導或擾亂美國和西方盟國的陣腳。

美國總統拜登上周五(18日)放話表示美國已掌握情資,俄國即將進攻烏克蘭,雖然再次被俄羅斯駁斥,但副總統賀錦麗和國務卿布林肯都在20日響應這項說法,布林肯更進一步指出,俄羅斯已經推進他們的計畫,「我們相信普丁總統已經做出決定」。

美國日前不斷宣稱俄羅斯將在16日發動攻擊,卻換來俄國當天的「局部撤軍」宣告,但後來又被證實俄國軍力不減反增,美國的情報威信卻也在一來一往中被削減,當時布林肯表示寧願美國情報錯誤,也不願真的發生戰爭。他在20日繼續說道,即便美方認為俄國將要進攻,但直到俄軍的飛機和坦克都真正跨界以前,美方仍會盡其所能透過外交斡旋化解危機。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