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下周訪台! 晉見總統蔡英文日期曝光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前國務卿蓬佩奧即將訪台。(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川普任內擔任國務卿的蓬佩奧(Mike Pompeo)敲定,將在3月初訪問台灣,於3月3日晉見總統蔡英文,並和多位政府高層會晤。

《自由時報》報導,蓬佩奧確定將在3月來台訪問總統蔡英文以及政府高層,隨行人員還有美國國務院國務卿政策規劃辦公室中國政策規劃前首席顧問余茂春,他在川普政府任內扮演對中政策的重要角色。

蓬佩奧此行還會訪問業界人士,包括台積電、中鋼等公司負責人,但相關行程不會對外公開。

蓬佩奧卸任後一直在為參選美國總統做準備,在美國政治人物中也是積極表態支持台灣的重量級人物。他於2018年4月上任國務卿,直到政權交替的3年內,在外交上更親近台灣,更在卸任前宣布取消行政部門官員和台灣接觸的限制,提升台美關係。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