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俄媒:烏克蘭又朝「東部親俄區」開火! 24小時砲擊29次

▲▼烏俄、俄烏衝突、烏克蘭軍方2021年12月17日在東部邊境一個未知確切地點的射擊場進行砲兵演習。(圖/路透)

▲烏克蘭軍方2021年12月在東部邊境進行砲兵演習。(圖/路透)

記者張方瑀/綜合報導

根據俄媒《衛星通訊社》、《俄新社》報導,烏克蘭武裝部隊在18日又朝東部親俄地區開火,在24小時之內進行了29次砲擊,甚至使用了包含大口徑迫擊砲、反坦克導彈在內等重型武器。

俄媒根據「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駐聯合停火控制與協調中心」(JCCC)消息指出,烏克蘭軍隊在24小時之內,朝自行宣布獨立的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Luhansk People's Republic)進行了29次砲擊,甚至使用了包含122毫米火炮系統、大口徑迫擊砲、反坦克導彈在內等重型武器,瞄準了該地區的村莊發射。

烏克蘭國防部發出聲明回擊,親俄的分離主義分子過去24小時內,在東部頓巴斯地區違反了60次停火協議的規定,其中43次使用了《明斯克協議》中禁止的武器。

事實上,17日也傳出烏克蘭政府軍朝盧甘斯克開火,烏克蘭政府軍隨即回應表示,他們並未向該地區發動攻擊,而是分離主義份子先砲擊了烏克蘭軍隊,真相依舊不明。

位於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與頓內次克(Donetsk)與政府的衝突從2014年爆發至今,根據聯合國統計,衝突造成的死亡人數超過1.3萬人,另有約4.4萬人受傷。2015年2月達成的《明斯克協議》使烏克蘭政府與自行宣布獨立的頓內次克、盧甘斯克停火及撤軍,但成效不佳,烏俄兩股勢力仍在該地爭權。

►俄軍攻烏目的曝光!她驚揭「普丁超享受成為國際焦點
►俄國不忍了!狂噴美國「增兵指控毫無根據」:我們撤軍需要時間
►美國務院:布林肯下周會見俄國外長 前提是「俄軍未入侵烏克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