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軍隊還沒撤完 德國援軍抵達立陶宛!增強北約戰力

▲▼德軍、德國軍隊2月7日在明斯特軍事基地。(圖/路透)

▲德國17日已增兵130人至駐紮立陶宛的北約軍隊。圖為德國軍隊7日在明斯特軍事基地。(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在俄軍尚未完全撤出烏克蘭邊境之際,一支由130名士兵與60輛軍事車隊組成的德國援軍17日抵達立陶宛,為立陶宛以德軍為首的北約戰鬥群填補了預計近半的增援部隊。德軍的增援行動將持續至本周末,共將帶來超過350名士兵與100輛軍用車輛。此前,美國拜登政府也宣布增兵3000人前往東歐,補強北約防線。

根據路透報導,烏克蘭危機促使以美國為首的北約盟國,加強其在東側成員國的存在感,其中就包含了離俄、烏較接近的立陶宛。立陶宛總統瑙塞達(Gitanas Nauseda)表示,德國總理蕭茲(Olof Scholz)17日在布魯塞爾向他保證,德國士兵被授權為保衛立陶宛而戰,「德軍在我們的領土上保護我們,若立陶宛受威脅,他們(德軍)已準備好履行職責。」

報導指出,北約「增強前沿駐軍」(Enhanced Forward Presence)戰鬥群指揮官安德雷(Daniel Andrae)表示,周四抵達立陶宛的德軍有130名士兵和60輛軍車,此增援行動將持續到本周末,總計將派遣超過350名士兵與100輛車輛,「我們已經證明,我們有能力在短時機內從遠程調派支援部隊。」

報導稱,車隊火砲與偵察單位15日已從德國東部行經波蘭,接下來2、3天內,將接續調派搭載榴彈砲的重型運輸車。立陶宛國防部長阿努紹斯卡斯(Arvydas Anusauskas)表示,挪威也將在未來3個月內調度50到60名士兵增援戰鬥群,使北約在立陶宛的駐軍規模達到1610人。

英國方面也表示,將把駐紮在愛沙尼亞的部隊規模擴大一倍,建立一個類似北約戰鬥群的部隊。據了解,俄羅斯併吞克里米亞地區後,北約2017年就在愛沙尼亞、立陶宛、拉脫維亞與波蘭建立4個多國軍隊組成的戰鬥群,藉由坦克與5000多名兵力形成一個絆網,在援軍抵達前可拖延進攻,爭取時間。

►俄國不忍了!狂噴美國「增兵指控毫無根據」:我們撤軍需要時間
►美國務院:布林肯下周會見俄國外長 前提是「俄軍未入侵烏克蘭」
►烏克蘭總統反對盟軍進駐!稱加深局勢緊張:沒必要讓盟軍面對俄侵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