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務院:布林肯下周會見俄國外長 前提是「俄軍未入侵烏克蘭」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Sergei Lavrov)。(圖/路透)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與俄羅斯外交部長拉夫羅夫有望在下周進行會談。(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國務院表示,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下周將會見俄羅斯外長拉夫羅夫(Sergey Lavrov),但前提是「俄羅斯不會進一步入侵烏克蘭」。

根據《衛報》報導,國務院發言人普萊斯(Ned Price)17日聲明指出,俄羅斯方面在回應中建議在下周晚些時候可進行會談,美方也同意日期,但前提是俄羅斯沒有更進一步入侵烏克蘭。

普萊斯說,如果未來幾天,俄羅斯發動入侵行動,這將表明俄方從未認真看待外交對話,「我們將繼續與盟國和夥伴協調合作,並透過北約-俄羅斯委員會(NATO-Russia Council)與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OSCE)推動和俄羅斯的進一步接觸。」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