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角巷在對岸「超7000店是山寨」 直營只有114家!斥資4.4億打假

▲▼ 大陸鹿角巷  。(圖/翻攝自微博)

▲大陸「鹿角巷」門市  。(圖/翻攝自微博)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手搖飲品牌「鹿角巷THE ALLEY」在桃園發跡,後來爆紅成為大陸網紅店,可以說是遍地可見,不過近日被踢爆真正的直營店只有114家,超過7000家都是「山寨店」。鹿角巷陸續花了1億元(人民幣,下同,約新台幣4.4億元)打假,要拆光山寨招牌。

據《央視財經》報導,十分喜歡喝奶茶的趙羽決定自己開間手搖飲料店,於是先後投資90萬元(約新台幣400萬元),但飲品的口味卻被很多顧客質疑,客流量越來越少,1年多後慘賠130多萬元。某日她接到電話,被告知自己和7000多個加盟商一樣被騙了,開的是「假店」!

▲▼ 大陸鹿角巷  。(圖/翻攝自微博)

▲山寨鹿角巷橫行  。(圖/翻攝自微博)

鹿角巷品牌負責人表示,2017年初開了第一家店後,品牌方在當年的9月開始申請註冊餐飲服務類商標,期間山寨門店的開店速度遠遠大於正版店鋪。

「最誇張的時候,我們全國只有114家直營店,假的店有7000多家。」該負責任透露,當取得商標以後,進行一個打假和拆除招牌的行動,經濟成本達到1億元。

「網紅奶茶花1億打假7000家山寨店」的話題登上大陸微博熱搜,引發超高討論度。不少網友表示,「也就是說百分之九十五以上的人喝的鹿角巷都是假的」、「我說怎麼遍地都是鹿角巷,原來是假的比真的還多」、「鹿角巷太可憐了,當時這麼好喝」、「民間企業被山寨根本沒人管你,造個假冰墩墩第二天就被抓了」、「假的居然最多達7000多家,怎麼註冊通過的?」。

對此,鹿角巷今(17)日再做出回應,稱「對商標註冊細則不詳,讓假店鑽了法律空檔」,對此深表歉意。

▼ 鹿角巷在官方微博做出回應  。(圖/翻攝自微博)

▲▼ 大陸鹿角巷  。(圖/翻攝自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