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傳確診者足跡 饒慶鈴曝最新篩檢結果:433人全數陰性

▲▼饒慶鈴曝台東確診者足跡與篩檢結果。(圖/翻攝饒慶鈴臉書)

▲饒慶鈴曝台東確診者足跡與篩檢結果。(圖/翻攝饒慶鈴臉書)

實習記者張鈞量/台北報導

台東縣於昨(16日)出現北部確診者案足跡,引起各界關注疫情最新狀況。台東縣長饒慶鈴17日表示,目前已完成該確診者足跡所至房客、飯店工作人員採檢,結果為433人全數陰性。

饒慶鈴透過臉書表示,台東縣衛生局團隊今天一早啟動桂田專案篩檢站,至下午2時完成房客、飯店工作人員採檢,其中5人快篩陽性、進一步PCR檢測為陰性,「433人檢測結果全數陰性」。

饒慶鈴回顧,該位確診者為旅行社業務經理,昨天上午11時搭飛機抵達台東,之後曾搭計程車到桂田酒店、天野餐廳,於傍晚接獲台北市衛生單位通知,為案19816密切接觸者須居家隔離,也主動通報台東縣衛生局,立刻做PCR檢測後確診,中央今天公布案號為19926。

饒慶鈴強調,包括同行同事、計程車司機及飯店、餐廳工作人員,共有15位密切接觸者列為居家隔離,同班機乘客則由疾管署匡列並通知後續處理,其他已依中央規定將22人列入自主健康管理、438人為自我健康監測。

針對後續的處置,饒慶鈴表示,感謝衛生局同仁徹夜疫調,更協調部東、台東馬偕醫院及台東市衛生所在第一時間啟動桂田專案篩檢站,環保局防疫消毒大隊全力協助場域清消,也謝謝桂田酒店、天野餐廳及正氣路觀光夜市全力配合,加強清消今天停業1天。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