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街友「想做好事」!4百萬遺產買消防車 魷魚羹闆娘助完成遺願

▲街友生前發願「想做好事」 友幫他捐4百萬遺產完成遺願。(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新竹街友慶順伯生前遺願「想做好事」,友人幫忙捐出400萬遺產完成心願。(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記者陳凱力/新竹報導

新竹市街友「慶順伯」因常在城隍廟附近活動,結識廟內攤商老闆娘,同時也是消防局鳳凰志工的陳美枝,他生前曾向陳美枝透露「想做好事」心願,兩人討論後決定捐贈消防車。前年4月慶順伯因病過世,陳美枝不忘友人生前遺願,15日代表慶順伯將遺產及積蓄共400萬元購買消防局一輛小型水箱車,捐贈新竹市消防局完成好友心願。

「阿伯請我幫他做件好事,而我是努力把這件事做好!」陳美枝回憶起慶順伯還是滿滿感動。慶順伯生前常在城隍廟附近活動,最喜歡騎著腳踏車在市內逛街,10多年前因緣分結識了在城隍廟內販賣肉圓、魷魚羹小吃的「雅珍號」老闆娘陳美枝,兩人成為無話不談的好友,聊天中,慶順伯也向她透露自己的心願。

▲街友生前發願「想做好事」 友幫他捐4百萬遺產完成遺願。(圖/記者陳凱力翻攝)

▲「雅珍號」老闆娘陳美枝回憶起慶順伯還是滿滿感動。

陳美枝女士表示:「阿伯請我幫他做件好事,而我是努力把這件事做好」,她說慶順阿伯原常在城隍廟附近活動,生前決定捐贈新竹市政府1輛造價400萬元的小型水箱消防車,並請她協助處理詳細事宜,為感念城隍爺照顧牽成,儀式特選在元宵節於都城隍廟廣場辦理捐車儀式。

副市長沈慧虹表示,感謝陳美枝女士及慶順阿伯對社會公益的支持,透過實際行動幫助民眾,愛心不落人後,對新竹市公共安全付出的關懷與奉獻值得敬佩,今次捐贈水箱消防車1輛,總金額約400萬元,協助市府守護消防員安全,讓打火英雄出勤救災無後顧之憂。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消防局為第一線救災救護、保護民眾的機關,惟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結合各界的無私貢獻,消防局非常感謝各界踴躍捐贈各式消防車輛及器材,持續為新竹市挹注消防救災能量,也讓消防同仁有更安全的救災車輛及裝備,消防局將妥善規劃車輛配置與使用,以守護市民生命財產,保障公共安全,打造幸福平安城市。

►獨/不只開出3.4億一注獨得頭彩 國小女也用「座號」抱回百萬

►打完2劑莫德納還是中 70歲阿嬤「無症狀」確診

►中年男「腰痛」帶狀皰疹惹禍 奶奶腰也痛…X光一照嚇一跳

►竹北遠百「停車場大魔王」拆牆現況曝 小老婆殺手一夜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