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確診被隔離!屏東YouTuber「32K強制蒸發」:要採檢陽才能公費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民眾足跡若與確診者重疊,就會被匡列隔離,繼新北民眾吃火鍋噴4萬2000元新竹民眾吃日本料理被迫刷3萬3800元後,人在屏東的YouTuber「光頭」因為工作關係接觸到確診者,怎料明明有透天厝能隔離,仍被強迫住進防疫旅館,且尋求1922仍無果,讓他直呼實聯制「真的就沒人想掃了!」

光頭在YouTube頻道「光頭騎士日記」上,發布「我中了Covid-19?隔離日記|人生成就達成|台灣隔離策略|光頭隔離日記|Day 1」的影片,因為「確診者他是我上班的地方算同事」,所以他2月9日便得知自己被匡列隔離。

光頭表示,他住的地方是一人一室,所以本以為不必住進防疫旅館,然而卻得知此次專案規定必須住飯店。他坦言目前就連需要隔離幾天都不確天,有人說10天,也有人說14天;詢問過1922、屏東當地的衛生單位後,他才得知「如果不是確診者,你的採檢不是陽性,你住防疫旅館,不好意思,錢!!!要自己付喔,政府不付錢啊!」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光頭騎士日記」授權引用)

▲「不是確診者」的話,入住防疫旅館要自費。(圖/「光頭騎士日記」授權引用)

被強迫住進防疫旅館也就算了,更讓光頭不解的是,「那你要住多少錢的旅館?沒得挑,他直接給你設定你就是要過來,是要付錢,十幾天下來,3、4萬塊就不見了」,且目前連補償都沒有。或許有人會說,隔離一天會有1000元的補償金,但光頭表示,該方案是公司上班的地方無法上班,且天數是行政院公告的「上班日」,像過年期間,那排紅字也都沒補償金得領。

光頭還透露,他目前住的地方一天2300元,14天也就是3萬2200元,「一般上班族的薪水大概也才這樣吧,就不見了,被強制蒸發,就不見了!」

▲▼             。(圖/「光頭騎士日記」授權引用)

▲入住後,一個月的薪水就「被強制蒸發」了。(圖/「光頭騎士日記」授權引用)

事後光頭也向記者強調,他家是透天厝,而且「我住最高的樓層,居家環境是可以一人一層樓的」,然而明明已經向屏東的衛生單位說明了,對方卻說自己無法做決定,是長官說必須住旅館,「直接否決我的居家隔離請求。」

此外,光頭收到隔離通知時,雖有致電1922,然而對方只要他自己撥打1957詢問。他坦言,1957的人員確實很認真回覆,但是一樣無法處理他的問題,而當晚就直接被防疫遊覽車載去醫院採檢,並送至飯店隔離。

▲▼             。(圖/「光頭騎士日記」提供)

▲光頭多次聯繫1922、當地衛生單位,卻仍問不到答案。(圖/「光頭騎士日記」提供)

光頭最後也強調,「1922跟1957很無辜」,只能回答部分權限內的問題,「不同層級的問題也不知道怎麼辦」,但民眾沒有一個窗口能詢問、求助,就只能將問題丟給這些人員,真的很希望政府能夠給出一個明確的答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