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屏警多管齊下防制交通事故 虎年1月死傷人數降2成

▲屏警多管齊下防制交通事故,今年1月降低2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屏警多管齊下防制交通事故,今年1月降低2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記者陳崑福/屏東報導

屏東縣警局統計今年1月份交通事故件數及死傷人數,均較去年同期下降兩成,凸顯交通管理3E政策原則收到成效,已再針對縣內8處易肇事路口設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以降低違規致生事故風險。

▲屏警多管齊下防制交通事故,今年1月降低2成             。(圖/記者陳崑福翻攝,下同)

縣警局表示,交通安全一直為警方最為重視之工作項目之一,警方依循現代交通管理3E政策原則,以「執法、工程、宣導」三面向多管齊下,執法方面,擇易肇事路口加強取締及交通疏導並輔以科技執法。

在交通工程方面,發覺不合理工程、號誌損壞、號誌異常、不連鎖、標誌標線設置不當時加強回報,並交權責單位研處改善,針對嚴重交通事故,會同相關機關逐件辦理現地會勘,立即性改善事故地點之路況,並逐件提報道安會報列管。

宣導方面則採取多元宣導途徑,包括運用各公家機關及公司行號之電子設備、社群媒體進行廣告託播、成立交通宣導團針對特定族群(如高齡者)倡導正確用路觀念、同仁利用勤務時間立即性不拘形式隨時實施宣導等。

縣警局長劉印宮表示,這些措施,在今年1月份即見到明顯成效;道路交通事故件數從2457件下降至1953件、死傷人數從1894人下降至1457人,均較去年同期均下降超過2成。

另3月1日起,在縣內的台1、9及26線等易超速路段正式啟用3處區間測速設備進行速度管理;規劃針對縣內8處易肇事路口設置多功能科技執法設備以降低違規致生之事故風險,搭配滾動式精進交通改善作為,創造用路人皆能安心上路的用路環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