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計畫月底開打第4劑!連續5天破5萬人確診 「這族群」今天先打

▲▼南韓連續5天單日新增病例破5萬,高齡族群染疫比例漸增,當局計畫2月底起為其施打第4劑疫苗。(圖/達志影像)

▲南韓連續5天單日新增病例破5萬,高齡族群染疫比例漸增,當局計畫2月底起為其施打第4劑疫苗。(圖/達志影像)

記者羅翊宬/編譯

自從Omicron變異株成為南韓新冠主流病毒,才經過3周,單日新增確診數便暴增10倍,近來更連續5天突破5萬例大關。隨著60歲以上高齡族群染疫比例漸增,南韓防疫當局原本計畫,從2月底開始為高齡族群中免疫力較弱者、療養院入住者施打第4劑疫苗,減少其出現重症、死亡的機率。

稍早疾病管理廳長鄭銀敬表示,最快今(14)日開放接種第4劑,不過一般人則暫未納入考量範圍內。

根據《韓聯社》,南韓保健福祉部長權德喆14日上午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表示,隨著近3周以來新增確診數暴增10倍、加上60歲以上高風險族群平均每天就新增6000多例以上確診,居家治療患者也累計23萬多人,因此防疫當局正擬定計畫,安排免疫力較弱者、療養設施入住者等施打第4劑疫苗。

統計顯示,南韓60歲以上族群確診比率近3周以來從8.0%攀升至11.7%。

報導指出,Omicron病毒雖然擁有強大的傳染力,但引發重症的機率卻相對較低,目前南韓全國的新冠重症病床使用率大約僅20%。

權德喆表示,「政府針對Omicron病毒的特性而全面改變防疫方針,致力於減少重症、死亡比率,集中篩檢與醫療量能至重症、死亡風險較高的60歲以上族群等居家治療『集中管理群』,重新佈署過去3T(篩檢、隔離、治療體系)制度下的防疫與醫療人力資源,以便管理居家治療患者。」

而根據韓媒《紐西斯通訊社》,南韓疾病管理廳長14日下午發表第4劑疫苗接種計畫時表示,將針對130萬名免疫力較弱者、50萬名療養設施入住者等共180萬人實施第4劑疫苗接種計畫,其中免疫力較弱者最快14日起可開始安排預約、或當日接種第4劑,療養設施入住者則開放3月第1周起實施;至於一般民眾是否須接種第4劑,鄭銀敬則表示目前當局並未考量。

鄭銀敬表示,雖然Omicron病毒引起重症、死亡的機率比Delta病毒還要低,但隨著高風險族群群接種第3劑疫苗後效力開始降低,當局認為有必要安排實施接種第4劑。

據悉,南韓今(14)日上午9時30分通報新增5萬4619起病例,連續5天單日飆破5萬例,其中境內感染為5萬4513例、境外移入為106例;重症患者為306人;新增21例死亡。目前南韓共累計140萬5246例確診、7102例死亡。

初稿:10:49
更新:16:00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