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運鵬稱基本物資過度上漲造成物價波動 藍轟:為執政無能找藉口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圖/國民黨提供)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圖/國民黨提供)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後物價持續上漲,缺蛋危機未解,民眾叫苦連天。民進黨團幹事長鄭運鵬昨稱,基本物資過度上漲,的確會造成恐慌性囤積與物價波動,對此,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12日痛批不知民間疾苦,去年勞動部長許銘春引用諾貝爾經濟學得主卡德的研究,稱基本工資不會影響物價就業與機會,直呼「鄭運鵬是在打臉昨天的蔡英文?還是在打臉諾貝爾經濟學得主?」

台灣民眾黨昨(12日)召開記者會,批評政府只靠「凍漲」治標不治本。鄭運鵬回應,不能見樹不見林,物價上漲同時會帶動薪資上漲,今年1月起基本工資已調漲,總統、行政院也帶頭呼籲民間企業跟著軍公教調薪,薪資上漲也會帶動物價上漲,「除了物價之外,薪資上漲對國人來說是正面訊息」,他並指出,基本物資過度上漲,的確會造成恐慌性囤積與物價波動。

凌濤12日在臉書發文批評,各行各業「漲價公告」,連日來就像接力賽一樣,排著隊、輪流漲。排骨便當漲10元、雞蛋一斤飆到50元不等,一包衛生紙、尿布要漲8至10%,水費還可能調整30至60%。荷包變相縮水,民眾苦哈哈。

凌濤表示,民進黨又有人不知民間疾苦,鄭運鵬昨天竟在記者會指出:「基本物資過度上漲,確實會造成物價波動」、「物價上漲同時會帶動薪資上漲」,並提及基本工資上漲、物價上漲,對國人都是正面訊息。

「農曆年才剛過,有許多2021年發生的事情還歷歷在目。」凌濤指出,蔡政府去年得意洋洋地宣布2022調漲基本工資,調幅五年最高;勞動部長許銘春還把諾貝爾經濟學得主卡德(David Card)搬出來,號稱基本工資不會影響物價就業與機會,「所以今天的鄭運鵬,是在打臉昨天的蔡英文?還是在打臉諾貝爾經濟學得主?還是為蔡政府執政無能物價都管控不好找藉口?」

凌濤指出,台灣受薪階層所得普遍偏低是既定的事實,又因物價不斷上漲,導致民國110年前11月工業及服務業實質經常性薪資年減0.05%,這是五年來第一次負成長,民眾實質購買力下滑。鄭運鵬號稱的基本物資「過度」調漲,是完全不知民間疾苦的說法,也是在嗆聲民進黨自己的政策。

凌濤批評,看來鄭運鵬不懂「民眾薪酸」,建議幹事長別玩物喪志,多補充相關知識,以避免論述被專家打臉;幹事長與其在臉書撰寫,他所認為的「民意代表」,倒不如加以觀察物價,實地理解民眾生活不易之處,做個恪守本分的民代。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