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要求職員開工前快篩 柯文哲提「偽陽性率」:無症狀就不要篩檢

▲柯文哲認為無症狀就不需要快篩。(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文哲認為無症狀就不需要快篩。(示意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過年期間本土疫情持續擴散,有企業要求員工開工前自行快篩。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則指出,過去無症狀快篩偽陽性率高,所以他認為沒有症狀就不要篩檢,而萬一有症狀且有錢就去超商、藥局買快篩自己篩;若沒有錢,就去7大醫院篩檢,另外北市有跟300家診所合作,會提供每家100隻快篩劑。

柯文哲7日下午召開北市防疫記者會,他表示,這幾個月來確診數量沒有快速上升,所以打疫苗還是有效,且國民都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防疫概念比較好,所以偶而有破口攻進社區,但傳不太開;此外,1月至今幾百人感染,判定中重症才1人,也無死亡個案,「所以還好啦」。

談到2/6七大院區篩檢狀況,柯文哲指出,昨天篩檢615人篩檢,陽性0。接著,對於有些企業要求員工快篩後才能上工,柯文哲則說,「我們認為是不用」,北市態度是有症狀才篩檢,沒有症狀就不用。

柯文哲說明,過去有症狀快篩陽性,PCR大概陽性,但沒有症狀快篩陽性,PCR做不一定陽性,所以有症狀快篩偽陽性率少、沒有症狀則偽陽性率高。

因此什麼狀況需要篩檢?柯文哲表示,鼓勵市民維持戴口罩、勤洗手、保持社交距離,沒有症狀就不要篩檢,萬一有症狀且有錢就去超商、藥局買快篩自己篩;若沒有錢,就去7大醫院篩檢,另外北市有跟300家診所合作,會提供每家100隻快篩劑。而一旦結果為陽性,就打專線(02)2375-3782,接著會有防疫計程車把你載去該去的地方,下一步交給北市處理。

▼柯文哲7日說明快篩至通報SOP。(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7日說明快篩至通報SOP。(圖/北市府提供)

▲▼柯文哲7日說明快篩至通報SOP。(圖/北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