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郁婷穿中國隊服惹議 陳子瑜:去跟習近平說體育歸體育啊

▲▼黃郁婷被發現身穿中國隊隊服。(圖/翻攝IG/uting_hope)

▲黃郁婷被發現身穿中國隊隊服。(圖/翻攝IG/uting_hope)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身為北京冬奧台灣代表隊成員的「風速女王」黃郁婷,近日因穿著中國隊服引發議論。對此,台灣基進黨議員參選人陳子瑜3日表示,「去跟習近平說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啊,反正人都在北京了不是嗎?」

黃郁婷是競速滑輪溜冰1000公尺世界紀錄保持人,擁有9面亞錦賽金牌,外號「風速女王」。不過,她近日身穿中國隊服,並將畫面上傳至IG,引起國內廣泛討論。

對此,陳子瑜表示,這讓他想起在非洲查德工作時的一段插曲,當時剛好中國的國營企業和下游廠商舉辦一年一度的盃賽,來邀請台灣中油組隊參加;但是中國企業方面會有開閉幕儀式,儀式上會唱中國國歌,最後台灣中油隊內部討論後,決定只參加比賽,不會出席唱中國國歌的部分。

「拿國家的錢,就是拿台灣納稅人的錢,這個意識是基本的。」陳子瑜表示,對照這位穿著中國隊服放上網的台灣選手,還放話可以不要幫她加油,「去跟習近平說體育歸體育政治歸政治啊,反正人都在北京了不是嗎?」

陳子瑜表示,之前東京奧運時,楊勇緯和日本的高藤直壽那麼惺惺相惜,也沒有在賽前就穿對方的國家代表隊隊服啊,「少在那邊跟中華奧會一樣配合中國演出扯台灣後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