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門中繼市場年菜老味道 康家瑋、「口譯哥」趙怡翔大爆買

▲▼趙怡翔康家瑋年菜留稿 南門市場採購年菜。(圖/記者呂晏慈攝)

▲康家瑋(左)、趙怡翔(右)前往南門市場採買年貨。(圖/記者呂晏慈攝,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擁有百年歷史的台北市南門市場,現在正在改建中,攤商安置於中繼市場,但其老味道仍是台北人採辦年貨首選。有志爭取民進黨初選提名的湧言會新人康家瑋和「口譯哥」趙怡翔年前親赴南門中繼市場採買,不到半小時雙手提滿「戰利品」,笑說他和太太兩人可以吃到年後,並大讚南門中繼市場攤商不僅兼顧6、70年的傳統,還持續研發新味道、不斷創新。

趙怡翔說,希望藉由過年期間到南門中繼市場採買,回家煮一桌好菜,感謝家人這一年來對自己參選的支持,此外,也希望讓更多台北市民知道,在採辦年貨的時候,可以選擇到南門中繼市場做採買,這裡很多店家都經營超過6、70年,甚至已經傳到第四代,同時也介紹3間美食名店,分別是合興糕糰、億長御坊以及南門魚丸店。

趙怡翔介紹,今年是虎年,合興糕糰特別製作老虎形狀的包子,依圖案不同分公、母,也在億長御坊採購了7、8道菜,「今天買完可能過年每天都有得吃」,最後到歷史悠久的南門魚丸店,其產品不僅兼顧傳統,也持續創新,讓人印象深刻。

康家瑋則笑說,參與選舉真的是365天都在外面,難得有機會趁著過年與家人好好團聚,他是「在南門市場長大的小孩」,小時候就讀台北市國語實驗小學,就位於南門市場舊址旁邊,期盼在南門市場改建期間,台北市民可以到中繼市場繼續支持攤商。最後,康家瑋和趙怡翔分別拿出春聯「仁康家瑋」、「暖兆怡翔」,祝福讀者虎年行大運。

▲▼趙怡翔康家瑋年菜留稿 南門市場採購年菜。(圖/記者呂晏慈攝)

▲▼趙怡翔康家瑋年菜留稿 南門市場採購年菜。(圖/記者呂晏慈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