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建銘酸無能倒閣 國民黨團反擊:道歉詐騙、下會期讓你付出代價

▲▼立法院臨時會 審查中央政府院算 柯建銘為預算審查橫生枝節鞠躬道歉。(圖/記者屠惠剛攝)

▲柯建銘日前為預算審查橫生枝節鞠躬道歉。(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28日因不滿民進黨立委郭國文拋出「解禁福島等5縣市食品」主張,突襲佔領院會主席台,直到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鞠躬道歉,才化解僵局。柯今(30)日凌晨透過臉書嗆,給「無能還逞能」的國民黨假性成就感;對此,國民黨團回應,柯得了便宜還要賣乖,這就是標標準準政客的嘴臉,「心中没有思想,没有道德是非,所有的作為都為了完成工具性目的。」

柯建銘今天凌晨4點多透過臉書表示,他鞠躬致歉以解僵局,是對國民黨之「無能還逞能」的「看穿不揭穿」,給予假性的成就感,讓國民黨在自High中迷失,對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交代,這是他30年政治生涯所領悟出「退」的價值,政治還是要懂得以大事小。

柯建銘還批評,國民黨現在是他的超級粉絲(Super fans),每天關注他的臉書,怕他批評國民黨?造成「不講話時不知我在想什麼,講話時會集體抓狂」的怪異現象,堪稱國會奇景;他對國民黨有兩個看法,第一個「國民黨EQ和IQ有點退化」,第二個「為了鷹派而鷹派極端化、深藍化」。

對此,國民黨團透過新聞稿回擊,朝野經歷近一個月的臨時會,終於將今天中央政府總預算的爭議提案送交表決,期間雖然言語交峰,但也未產生重大衝突,但也就是郭國文的一紙新聞稿讓立法院瞬間起了波瀾,「如果没有郭國文主張過年前開放日本核食進口,也不會有國民黨團立委站上議場主席台要求總統府、民進黨團說清楚講明白,也不會有國民黨團揚言倒閣要求民進黨政府正視及面對。」

國民黨團反問,如果柯建銘認為郭國文的作為是對的,為何要幫民進黨道歉?大可拿出民進黨團在立法院人數優勢來碾壓、圍剿國民黨團就好了,不是嗎?以多數霸凌少數民進黨也不是習以為常了嗎?為何28日不做,為何臨時會最後一日表決總預算時不敢?道理很簡單,郭國文犯了政治上的大忌,在不對的時間,說了不該的話,做了不該做的事,壞了民進黨政府的一盤大棋,柯建銘的道歉是危機處理,避免危機擴大,「若柯建銘的道歉只是虛偽的政治大戲,你贏了!但這是詐騙贏來的一時勝利,下會期國民黨會讓你付出應有的代價,不信,咱們就試試,請你拭目以待。」

國民黨團指出,如果28日柯建銘不代表民進黨道歉,正好做實了民進黨政府將要在立法院完成總預算三讀後,宣布開放日本核食,不僅突襲人民,依當時的院會所剩的時間,總預算也完成不了,預算審查一切重新來過。對民進黨團政府的衝擊,不是過年回來表決「不信任案」這麼簡單而已,相信柯總召不會不知,府院高層也不會不知。柯建銘不管是銜命或自我盤算,道歉可以拆下政治炸彈,當然要做,也不得不為。

對於柯建銘在總預算通過後的隔天,又用一則臉書把國民黨從上到下數落一頓,國民黨團直指,從這裡看的出來,柯建銘28日的道歉心不甘情不願,得了便宜還要賣乖,這就是標標準準政客的嘴臉,裡子面子全部都要,「心中没有思想,没有道德是非,所有的作為都為了完成工具性目的」;有句老話要送給柯建銘:「身不正,不足以服;言不誠,不足以動。」國民黨團也想問問,小年夜這則臉書,又是要寫給誰看的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