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立堅稱「台灣省哪來副總統?」  民進黨回擊:傷害兩岸情感

▲在宏都拉斯總統卡蕬楚就職典禮上,賴清德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同坐第一排。(圖/總統府提供)

▲副總統賴清德出訪行程順利落幕。(資料照/總統府提供)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副總統賴清德結束6天5夜訪問宏都拉斯的訪問行程。對此,民進黨30日表示,賴此行成果豐碩,不只鞏固了我與友邦之邦誼,也與美國副總統賀錦麗(Kamala Harris)首度面對面互動,深化民主台灣的國際參與,提升台灣的國際能見度;另對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台灣哪來副總統」,民進黨批評,此言破壞兩岸關係健康發展。

民進黨指出,特使團此行出訪邦交國、過境美國,凸顯出中華民國台灣是一個主權獨立的民主國家,可以積極對國際社會作出實質貢獻,也可以成為世界民主陣營的一份子。

針對趙立堅日前稱,「台灣只是中國一個省,哪來什麼副總統」言論,民進黨強調,中華民國台灣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互不隸屬。正副總統蔡英文和賴清德是由2300萬台灣人民透過民主制度選舉出來的國家正副元首,代表的是台灣人民的集體意志和多數民意,有權對外行使台灣的國家主權行為。

民進黨批評,中國的相關言行不僅喪失泱泱大國的氣度,更會傷害兩岸人民的情感,破壞兩岸關係的健康發展。

民進黨指出,當中共侵害中華民國台灣的主權當下,國內各政黨應屏除內部紛擾和鬥爭,對外團結一致,捍衛台灣的國家主權,這才是更有助於中華民國台灣在國際社會上獲取支持的方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