惜食安心圍爐!政院:買年菜食材掌握「包裝完整、標示正確」

▲▼颱風前大賣場物資搶購。(圖/記者吳杰澄攝)

▲政院食安辦公室提醒,購買年菜食材需認明包裝完整、標示正確。(圖/記者吳杰澄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行政院食品安全辦公室31日表示,農曆春節是國人團聚圍爐的重要節日,家家戶戶張羅年貨、伴手禮、準備年菜食材及團聚圍爐。提醒民眾選購年節食品時掌握「食材包裝完整、標示正確性」及惜食原則,才能安心吃年菜、健康過好年。

一、確認食材包裝完整、標示正確性:

1、選擇信譽良好的店家,購買密封包裝完整的乾貨食品;不購買來路不明、散發出異味或外觀異常(例如:外觀有破損、內容物外漏等)產品。
2、選購包裝食品時,注意產品外包裝須明確標示內容物名稱、有效日期、廠商名稱、地址、電話、原產地及營養標示等資訊。
3、確認產品是否在標示的有效期限內,並注意有效日期是否有塗改痕跡。

二、惜食惜福「三好」不浪費:

1、「買得剛剛好」:食材買得剛剛好並妥善貯存,掌握「先購買先料理」的原則。
2、「煮得剛剛好」:料理時要適量烹煮,避免食材浪費,產生過多的廚餘。
3、「點得剛剛好」:至餐館用餐,應考量飲食量點餐,若有剩餘菜餚可考慮打包帶回,惜食也惜福。

食安辦指出,提醒民眾在選購時,應辨明標示資訊及產品品質,做個聰明選購的消費者,健康愉快過春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