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 蔡英文小年夜視察台北車站 「運輸防疫重中之重」

▲▼蔡英文視察春節疏運狀況。(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視察春節疏運狀況。(圖/總統府提供,下圖同)

記者呂晏慈/台北報導

農曆春節即將到來,趕在小年夜之前,總統蔡英文今(30)日上午前往台北車站特定區聯合防災中心,視察春節疏運狀況。她致詞時感謝交通運輸單位同仁說,感謝大家的努力,並致贈加菜金和福袋;對於防疫,她強調,包括進出實聯制、車廂和月台環境的清消頻率等,每項工作都要確實做到最好,同仁也要儘早接種疫苗。

蔡英文表示,春節連假是民眾與親朋好友團聚的日子,也是雙北公路、交通運輸單位最忙碌的時候,今年春節假期有9天,看到台鐵、高鐵都有加開列車班次,說明今年運能都有所提升,「感謝大家的努力,大家都辛苦了」。

針對防疫作為,蔡英文提醒,面對近來本土疫情,輸運防疫更是重中之重,請各個交通運輸單位的同仁,務必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包括進出實聯制、車廂和月台環境的清消頻率等,每項工作都要確實做到最好,守護每位旅客的安全、健康,此外,同仁在第一線為民服務,也要提醒大家注意自身健康,儘早接種疫苗,一起提升保護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今年包括台鐵、高鐵都加開400多個列次,另高速公路整體運輸狀況良好,在春節前有5項重要國道建設均建設完成,希望可以藉此舒展交通旅次;防疫方面,則以「三級」標準進行清消,包括國道休息站和車站廁所、用餐區都是重點,盼讓國人平安返鄉回家。

▲▼蔡英文視察春節疏運狀況。(圖/總統府提供)

▲▼蔡英文視察春節疏運狀況。(圖/總統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