懶得刷牙!29歲女「牙齒掉了一大半」 就醫後崩潰:全部要拔掉

▲▼ 29歲女掉牙。(圖/極目新聞)

▲29歲女的檢查影像。(圖/極目新聞)

記者蔡儀潔/綜合報導

掉牙在大眾的印象中,是老年人才會碰上的問題,但大陸武漢29歲的曉曉(化名),整口牙卻掉了一大半,就醫後被告知僅剩的十幾顆牙也保不住,只能全部拔掉,令她超級崩潰,「我才不到30歲啊,這樣的打擊太大了!」

據《極目新聞》報導,曉曉從19歲開始,刷牙就經常會出血,由於不痛不癢,所以並未在意,愛吃宵夜的她,吃完後又懶得刷牙,還會經常熬夜。

之後,曉曉發現一些牙齒慢慢開始鬆動脫落,她開始覺得有些不對勁,但聽周圍的朋友說,牙周炎不能治療,於是一直拖著沒去醫院就診,直到牙齒越掉越多,她近日才到武漢大學口腔醫院牙周科門診就醫。

▲▼ 29歲女掉牙。(圖/極目新聞)

▲牙周科科室主任曹正國。(圖/極目新聞)

牙周科科室主任曹正國受訪時表示,對曉曉的病症印象深刻,「整口牙幾乎掉了一半,只剩下十幾顆,僅剩的這些牙齒經過評估也是三級鬆動,不能保留,只能全部拔掉。」

經詳細檢查,曹正國主任診斷曉曉患上廣泛性侵襲性牙周炎。他判斷,造成曉曉年紀輕輕就掉了這麼多牙的主要原因,在於口腔衛生差;食物殘渣留在牙齒上,時間久了就會形成牙菌斑,而牙菌斑不斷堆積發生鈣化,就形成了牙結石,牙菌斑、牙結石等局部刺激最終導致牙周組織的發炎、萎縮及破壞。

曹正國主任提醒民眾,預防牙周病最重要的,是每個人要養成良好的口腔衛生習慣,好好刷牙、正確刷牙,每天至少刷牙2次,每次2至3分鐘;正確使用口腔保健的護理產品,譬如牙線、牙縫刷等;定期去專門的口腔診療機構進行潔牙(洗牙),潔牙是預防牙周疾病非常有效的措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