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麗善胞弟涉違法墾山案 3監委現勘「該看的、想看的都有看到」

記者蔡佩旻/雲林報導

雲林縣長張麗善胞弟張啟盟涉嫌違法濫墾及占用國有地,監察院派三位監察委員原訂24日南下雲林縣調查、現勘,一度因疫情緣故臨時取消行程,今(26)日下午抵達雲林。據了解,調查主要以空拍圖比對,針對張啟盟夫妻所持有地界區域釐清、溝渠為原有亦或後來開發,以及是否有砂石盜採情況調查。

▲三名監察委員與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新聞處長羅楚東及水保局官員一行10多人進入雲林縣斗六市咬狗段山坡地,接受監委提問,前後勘查將逾1個小時。而現場並未開放媒體進入。(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三名監察委員與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新聞處長羅楚東及水保局官員一行10多人進入雲林縣斗六市咬狗段山坡地,接受監委提問,前後勘查將逾1個小時。而現場並未開放媒體進入。(圖/記者蔡佩旻翻攝)

張啟盟夫妻涉嫌違法濫墾及占用國有地案,雲林地檢署去年底依違反水土保持法起訴。雲林縣府今年1月收到監察院行文,原訂3名監委於24日到現場履勘,但因故延期至今天;監察院監察委員林盛豐、賴鼎銘、林郁容等3人中午前往張起盟涉嫌濫墾的斗六市咬狗段山坡地勘察,約花了1個多小時實地進入山坡地勘查。

三名監察委員與縣府水利處長許宏博、新聞處長羅楚東及水保局官員一行10多人進入山坡地,接受監委提問,前後勘查將逾1個小時。而現場並未開放媒體進入,監察委員面對記者的追問不發一語,只說「該看的、想看的都有看到」,現勘後對於山坡地現場有更多了解,回去後撰寫調查報告。

針對監委今(26)日下午會勘咬狗段山坡地,雲林縣政府水利處長許宏博表示,整個案子相關公文書類都已提前送給監委,今日監委對於書面資料中有疑問之處都有詢問,均詳實回答,內容不便透露。雲林縣政府新聞處長羅處東強調,針對此案縣府一切依法置,對於監委的詢問都詳實回答。

雲林縣長張麗善則重申,縣府一切依法行政,沒有任何包庇,也不會給任何特權;尊重監委行使職權,也呼籲外界不要再傳播不實資訊。

►聽Podcast #我在案發現場

【其他新聞】

►胞弟涉違法濫墾占用國有地監委要查 張麗善:天子犯法與庶民同罪

►可以有白包紅包不OK 斗六公所邀業者殯儀館內宣導貪污案例

►雲林防疫不停學 「居家學習教師遠距教學視訊設備」今啟用

►雲林男4個月3度酒駕被抓 聲押獲准!確定看守所內過年

►草嶺石壁森林療育基地、石壁竹創森計畫 揭開雲林新「旅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