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一家3口疑似感染源曝!排除北部史 父曾登兩艘船工作

▲高雄幼兒園全體師生、家長配合採檢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高雄幼兒園全體師生、家長配合採檢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下同)

記者吳奕靖/高雄報導

高雄一家3口確診,其中父親是在15日開始有相關症狀就醫,不過感染源不明,又曾經有北部足跡史,但經過疫調,高雄市衛生局已經排除「北部感染」,懷疑父親是在高雄港工作,有可能是登船的時候遭到感染,目前還在進行相關疫調。另外,這個家庭父母都已經打完兩劑,卻還是發生突破性感染。

▲高雄幼兒園全體師生、家長配合採檢 。(圖/記者許宥孺翻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高雄市政府疫情指揮中心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一家3口的確診情況。市長陳其邁表示已經排除「北部旅遊史」,而感染源懷疑有其他,因為父親是在碼頭做輪船機具引擎維修,所以會有一些職場接觸,包括登上兩艘輪船,分別是麥拉倫號、新光輪船,現在有一艘船已經離開台灣,另一艘船要進港,所以針對進港的貨輪會全面採檢。

已經離開台灣的貨輪,初步掌握船員沒有症狀以及確診個案,陳其邁說:「我們在釐清個案感染來源,到底上下班通勤或其他地方或職場,現在都在釐清中,以擴大採檢,若是碼頭裡有群聚,碼頭的機會就高,(如果)都沒有、船上也沒有,只能一項一項的把可能性排除,把感染源找出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