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防疫計程車隊733人PCR結果曝 王必勝:職場無繼續傳播現象

▲▼1/15王必勝。(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防疫計程車司機4採陽性確診,王必勝宣布車隊733人採檢結果,所幸均為陰性,顯示職場並無繼續傳播現象。(圖/記者沈繼昌翻攝)

記者沈繼昌、林冠吟/桃園報導

指揮中心18日宣布新增確診個案中,有一名防疫計程車司機4採確診,並曾載過確診個案。桃園市府也緊急對防疫計程車隊全員進行PCR採檢,19日篩檢733位司機,所幸目前全數陰性。

日前新增確診個案中新增1名防疫計程車司機(案18020)確診,且該名司機3採皆為陰性,直到第4次採檢時才被驗出是陽性確診,其Ct值更從31.6降低至12。桃市府緊急對該名司機進行疫調,確認該名司機曾載過確診個案,不過其詳細傳染源仍有進一步調查,當務之急是再對防疫計程車隊全員進行PCR採檢。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桃園機場前進指揮官王必勝20日透露,19日所採檢的733位防疫計程車隊司機,目前檢驗結果均為陰性,顯示職場並無繼續傳播現象,但司機們仍須加強健康管理。

王必勝指出,由於目前確診司機曾載過確診者,2者的病毒基因定序尚未出爐,還無法確認計程車司機的感染源是否來自確診乘客,若假設司機感染的源頭為乘客,也代表須檢討機場的防疫流程,確認是否有無疏忽漏洞,目前機場落地採檢除長程航班外,也加採南亞及東南亞航班,希望能守好機場防線,不讓病毒進入社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