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威脅「不撤提案就修理」 國民黨團:莊豐嘉應知所進退

▲▼國民黨團 回應華視總經理 莊豐嘉記者會。(圖/記者陳煥丞攝)

▲國民黨團召開記者會,回應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圖/記者陳煥丞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昨天協商總預算案,國民黨團立委費鴻泰指控,華視總經理莊豐嘉因不滿黨團提案「要求華視應檢討中止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合作關係」,竟出言恐嚇若不撤案就要修理國民黨。莊豐嘉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否認「修理說」,並指控國民黨團只對台語台動刀,對此,國民黨團下午也召開記者會痛批,莊豐嘉經營績效早就備受質疑,如今還動用華視公共資源在跟審預算的在野黨對幹,是公共媒體最差的示範,認為莊豐嘉已不適任。

立委林奕華指出,國民黨團此次提出兩案,一個是「華視應檢討中止與台灣事實查核中心的合作關係」的主決議,另一個是預算凍結、刪除案,絕對禁得起檢驗,「你身為受監督者,你來要求黨團撤案,黨團要不要撤案由黨團決定,若不撤案就到協商場合辯論,這是民主程序!」

立委陳玉珍痛批,莊豐嘉不但不檢討,還反過來語帶威脅、踐踏國會尊嚴,甚至故意牽扯到意識形態,誣指國民黨團只刪減台語台預算,呼籲莊豐嘉知所進退。

教文委員會召委李德維表示,大家針對華視、公視的預算都有討論,重點在於一個被監督的機關,卻對黨團出言要脅,稱不撤案就開記者會抗議,受監督單位講出威脅的話非常可惡。

李德維說,華視虧損已累積18億,教文委員會對於莊豐嘉經營績效本來就有許多質疑,然而,莊豐嘉出言威脅不但沒有檢討,今天早上還變本加厲召開記者會,國民黨團認為莊已不適任。

立委鄭正鈐直呼,很少看到受監督單位如此離譜,華視拿了政府補助經費,108、109年發包過程中出現很多弊端,這些教文委員會都曾質詢過,華視的答覆完全沒辦法讓人接受,如今竟要求在野黨直接撤案,他痛批,莊豐嘉拿著媒體自由大旗,卻動用華視公共資源在跟審預算的在野黨對幹,這是公共媒體最差的示範。

對於莊豐嘉質疑陳玉珍「只刪台語台預算」,鄭正鈐批評,顯然想要導到族群議題,但是像客家台、原民台,都沒有像華視製播台語節目時出現這麼多弊端,他強調,華視有太多問題,在野黨要求華視清楚說明有什麼不對?華視竟然用公眾資源來跟在野黨對幹,這種事如果還能忍受,那之後立法院都不用審預算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