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反對福島食品要再辦公投 陳亭妃:別再浪費國家資源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玉珍日前表示,當初反對福島食品進口是經過779萬人民公投決定,政府若打算重新開放,也應再進行一次公投。對此,民進黨立委陳亭妃批評,請國民黨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不要忘了去年12月18日四個公投,浪費了那麼多精力內耗,然後結果是什麼」。

▲▼立委陳亭妃舉行「毛小孩緊急用藥平台成立」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民進黨立委陳亭妃。(圖/記者屠惠剛攝)

日本福島5縣食品何時能解禁備受關注,陳玉珍日前受訪時指出,當初反對福島食品進口是經過779萬人民公投決定,國民黨團已提出決議案,要求政府若打算重新開放,也應再進行一次公投。

陳亭妃17日受訪時表示,請國民黨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不要忘了去年12月18日四個公投,浪費了那麼多精力內耗,然後結果是什麼」,還是希望大家回歸到討論的機制,怎麼讓台灣的食品安全把關更加嚴格,其實更為重要。

陳亭妃說明,台灣對於核食的檢驗標準,其實比國際標準還要高,這個區塊是不是還要拉高,還是要把它標示清楚,政府對美國豬肉的標示,就是讓人民有選擇權,現在進口的豬肉都大為降低,這就是政府可以做的防範機制,而不是把日本食品跟核食畫上等號,這是非常不公平的。

陳亭妃認為,既然政府可以用嚴格把關的標準,讓人民有選擇權的方式,能夠做得更完備比較重要,國民黨真的不要再浪費國家資源,而且國民黨對於日本食品、福島食品的進口都已經不同調,就展現出大家對於這個問題,其實有不同的看法。

陳亭妃也說,既然大家有不同的看法,是不是就應該坐下來好好談,而不是用這樣的又一次公投、又一次內耗,甚至看到國民黨在內鬥,這樣的狀態反而會影響到台灣經濟的發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