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14天炸破百例「過年敢返鄉?」 網曝2原因沒在怕:為什麼不行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大家還會返鄉嗎?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呂佳賢攝)

記者曾筠淇/綜合報導

桃園相關群聚案持續延燒,眼看本土案例陸續增加,昨天更創今年新高增加17例,農曆春節還敢返鄉嗎?就有網友丟出討論,雖然火車票已經訂好,但他還是相當猶豫,大家會回家嗎?貼文曝光後,底下網友提出2原因直呼不怕,照樣回家。

這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疫情這樣要不要返鄉過年啊」為題發文,提到他是北漂族,雖然早早就訂好火車票,但現在疫情緊張,每天都爆出好幾例,實在猶豫要不要如期返鄉,大家有要回家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貼文曝光後,一票網友認為政府沒有說不行,當然照樣返鄉,「又沒限制」、「沒差吧?真的有問題政府就會有動作」、「怕啥?政府都還沒升級」、「當然要返鄉啊,政府都沒說不要」、「政府又沒禁,幹嘛不回去」。

▲▼0216春節連假初五台鐵北返人潮。(圖/記者呂佳賢攝)

▲多數網友覺得返鄉也無妨。資料照,與本文無關。(圖/記者呂佳賢攝)

也有網友認為,疫苗都打了,實在沒有不回家的理由,「沒打疫苗的話就關在家比較安全,有打的話是在怕什麼」、「疫苗都打了,就回去啊」、「那你幹嘛打疫苗」、「認真回,如果全家都打好疫苗完全不用怕,但家中有長輩沒打兩劑,要好好考慮」。

此外,還有些人表示,「隨便你,你不回別人也會回」、「演唱會、夜市到處都是人,不缺你一個」、「外國都可以返鄉了,為什麼你不行」、「高鐵票早賣光了,你說呢」。不過也有些人持相反意見,「不要啊!想害人啊」、「已經退票了」、「北漂的話建議不要」。

經統計,今年本土個案至17日累計105例:
4日4例
5日1例
6日3例
7日4例
8日2例
9日11例
10日6例
11日12例
12日4例
13日14例
14日11例
15日6例
16日10例
17日17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