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需求量微增 北市:第20期預約「將提供7200劑」

高端疫苗。(圖/記者湯興漢攝)

▲高端疫苗。(示意圖/記者湯興漢攝)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於1月3日開放自己的疫苗預約系統,但卻有民眾質疑預約不到高端,連衛福部長陳時中都說,太太抱怨第3劑想打高端找不到地方打。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18日表示,1月24日至28日將在中央1922預約系統上,提供7200劑的高端疫苗,如果還有需求,也會請各醫院加開門診預約、現場掛號。

針對高端疫苗預約一事,蔡炳坤18日表示,台北市醫院一直都有門診預約、現場掛號,但因為接種需求不多,所以開設的量能相對較少;而第三劑開放接種以來,民眾需求微增,北市隨即適時因應需求,提供民眾接種選擇。

蔡炳坤提到,1月10日至15日共有2855人接種高端疫苗,1月17日至22日提供3560劑高端疫苗,目前持續接種中;由於中央重啟1922系統,北市將於第20期疫苗回歸中央預約系統,並在1月24日至28日提供7200劑高端疫苗,「如有需求,還會請各醫院加開門診預約與現場掛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