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賴清德出訪宏都拉斯擬過境美國 總統府:若定案將對外說明

▲▼宏都拉斯親中候選人卡斯楚(Xiomara Castro)。(圖/路透)

▲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圖/路透)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我國中南美友邦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卡斯楚(Xiomara Castro)將在本月27日就職,外傳出總統蔡英文將指派副總統賴清德前往致賀,並擬過境美國。對此,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4日重申,出席宏都拉斯新任總統就職典禮的相關人選與規劃,若有定案,總統府將會適時對外說明。

中美洲友邦宏都拉斯準總統卡斯楚將在1月27日就職,宏都拉斯現任總統葉南德茲、新任總統卡斯楚均已致函,邀請總統蔡英文出席就職典禮。

卡斯楚去年競選總統期間,曾公開表態要與台灣斷交並與中國大陸建交,不過,美國國務院西半球事務局助卿尼可拉斯(Brian Nichols)在大選投票前一周訪問宏國,期間除表達希望「和平、透明地舉行自由及公正的選舉」,並曾向兩位主要總統候選人明確表示,美國希望宏都拉斯與台灣維持雙方的長期外交關係。

在卡斯楚當選後,蔡英文代表我國政府與人民,誠摯祝賀卡斯楚順利當選,期盼未來宏國政府在新任的總統領導下,各項施政順利、國家發展昌盛,兩國邦誼持續友好深化;而後卡斯楚也已改口,新政府將維持與台灣的外交關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