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服員「3條傳播鏈」持續擴大!今狂增5例 第二波燒到新北、新竹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桃園機場群聚案一路燒到社區,其中居服員(案17472)1人就衍生3條傳播鏈,包括同住家人、乾妹妹職場及聯邦銀行健行分行,且後2條持續擴大中,桃園市長鄭文燦更坦言,「恐怖第二波正在發生!」

▲▼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案17472衍生3條傳播鏈】

第一條:同住家人及衍生出食品廠職場

►後續採檢均為陰性,無新增個案。

第二條:乾妹妹(案17507)的職場

►隔離期間新增2人確診,分別為乾妹妹的婆婆與未滿10歲兒子。

1.相關接觸者280人,已全數進行居家隔離,或送往檢疫所。

►(14日桃園新增確診)乾妹妹的先生。

▲▼案17434確診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居服員確診關聯圖。(圖/指揮中心提供)

第三條:聯邦銀行健行分行

►染疫居服員到銀行辦理業務,承辦行員(案17630)為第一個確診;目前確診行員累積13人。

1.已檢驗陰性職員17名、個案家人59名,均送集中檢疫所。

2.該分行1月7日曾於「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舉辦尾牙。

3.行員(案17630)1月8日曾於「新竹市新橋韓國烤肉」用餐,當天同時段48名民眾、13名員工,PCR皆為陰性。昨擴大匡列9-11日用餐民眾共228位,其中138名PCR為陰性,剩下90位住外縣市民眾,則已轉移當地政府協助。

4.(14日新竹新增足跡)行員(案17721)1月5日到新湖地政事務所、路易莎咖啡等地,全程戴口罩;1月9日到竹北市珈豐露麵包店,用餐1小時未戴口罩,該餐廳今起停業至17日,並進行消毒。相關三處足跡,目前匡列共68位,自我健康監測55位、居家隔離9位、自主健康管理4位,均採檢PCR送驗中。

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中壢聯邦銀行健行分行。(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14日桃園新增確診)行員媽媽、行員男友、西堤工讀生。

1.「行員媽媽」目前3名同住家人送檢疫所,其職場正積極處理中,詳細人數尚未出爐。

2.「行員男友」是物流員,目前公司初步居隔4人、自主健康管理1人,詳細人數還在匡列中。

3.「西堤工讀生」尚在中壢高商就讀,班上老師、學生共34人,昨夜已送往集中檢疫所。

►(14日新北新增確診)案17738行員的丈夫(案17771)。

1.「行員丈夫」居住新北市板橋區,工作地在台北,生活非常單純,目前正在擴大精準疫調、擴大篩檢。

2.1月13日採檢PCR陽性,CT值30.2,研判為感染初期。該案1月8日曾搭乘捷運從善導寺站至江子翠站,1月10日則是從忠孝敦化站搭到江子翠站。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並依政府規定停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西堤牛排中壢中山店清消完成,並依政府規定停業。(圖/翻攝自Google地圖)

針對桃機群聚案衍生出的聯邦銀行群聚,鄭文燦直言,當群聚風波累積確診人數到一定規模,後續就一定還會再爆發第二波、第三波感染,如今銀行群聚衍生各案均有各自的職場及學校,「恐怖第二波」正在發生,雖然市府緊急動作匡列,但Omicron擴散迅速的特性顯著,是否能成功守住,仍還有待觀察。

►北市護理師打第3劑!「隔天1症狀」機警通報...確診了 名醫大讚

►5天境外+267!旅菲台人爆「恐怖採檢內幕」 驚:300元拿疫苗證明

▼居服員衍生3條傳播鏈。(圖/桃園市府提供,點圖可放大)

▲▼桃園疫情。(圖/桃園市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