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美醫院打流感變高端 柯文哲:醫療處置錯誤死亡「比車禍死的多」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文山區景美醫院原本要替1名民眾接種流感疫苗,結果卻誤接種成高端疫苗,台北市衛生局12日晚間表示,民眾還要再等12週才可打第3劑。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指出,美國研究顯示,醫療處置錯誤死亡者比車禍死者還多,有時候醫院也是滿危險的地方。

▲▼柯文哲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13日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被問到景美醫院將流感疫苗打成高端,柯文哲回應,誤打是一定會有的,只是得想辦法避免,「如果跟你講實話,你會嚇到!美國有做研究,因為醫療處置錯誤死掉的人,比車禍死掉的人還多。事實上有時醫院也是滿危險的地方,不要有事沒事就去住院。」

台北市衛生局12日表示,已隨即啟動民眾健康關懷,並通報衛生福利部疾病管制署,針對醫院疏失,已暫停景美醫院新冠疫苗、流感疫苗接種服務,至確認完成改善為止,並將依《醫療法》第57條第1項處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