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社工、八大行業」下週造冊打第三劑 柯文哲:遊民無法控制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2名專責病房護理師確診,12日又出現1名仁愛院區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使台大公衛流病與預醫所教授陳秀熙認為,下一波疫情恐怕會是八大行業。台北市長柯文哲13日表示,現在優先防疫旅館、醫院和機場人員接種第三劑疫苗,接下來社工、遊民和八大行業會於下週處理。

▲▼柯文哲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13日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針對是否對八大行業有新的口罩措施?柯文哲回應,自己現階段主張「實聯制嚴格一點」,偶爾還是會有1、2個突破性感染,但不要蔓延太厲害,「原則上把實聯制做好,1、2個突破就還可以忍受。」如果現在要拉高防護層級,「基本上我也不太贊成,因為很清楚Omicron的殺傷力並不大。」

至於專家建議八大行業優先打疫苗,柯文哲提到,自己還是以3種類優先,分別是防疫旅館、醫院和機場人員,再來也許要造冊施打,例如社工、遊民等,「有時候遊民很麻煩,人家會覺得正常人還沒打就打遊民,但很簡單啊!因為遊民沒辦法控制。」

最後,柯文哲說,也許社工、遊民和八大行業會在下週進行處理,但現階段先將防疫旅館、醫院和機場人員打完第三劑疫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