確診者擅自關病房抽風設備 柯文哲:社會上什麼奇奇怪怪的人都有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聯合醫院中興院區、仁愛院區共有3名專責病房護理師染疫,台北市醫師職業工會13日表示,有部分患者將病房當飯店,擅自關閉病室內抽風設備。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這個社會上什麼奇奇怪怪的人都有。

▲▼柯文哲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圖/記者袁茵攝)

▲柯文哲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圖/記者袁茵攝)

針對醫師職業工會爆料,有病人擅自將抽風系統關掉,未來是否會訂定罰則?柯文哲13日出席110學年度智慧校園4.0成果展時指出,「我跟你講,一句話,我們這個社會什麼奇奇怪怪的人都有,什麼通風系統關掉,還是會有。」

柯文哲提到,與其把病人分散在所有醫院,讓每個地方都要費盡心思防守,不如將確診者集中,因此已下令重啟北市防疫專責旅館,「這樣才不會搞得遍地烽火、每個地方都要防守,這樣太累了!」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13日提及,有工會會員反應,近期大量湧入的境外確診患者,已經造成工作人員相當大的壓力,因為縱使都是輕症,卻屢見有患者將病房視為飯店、將護理人員當作服務生,例如不斷抱怨網路連線問題、以線上訂餐平台訂購餐點,不斷要求醫療人員幫忙領取。

北市醫師職業工會指出,最令人擔憂的是,病室內的負壓或通風設備對於醫療人員的安全至關重要,卻有患者屢經規勸,仍堅持自行將其關閉,不只提高暴露風險也增加醫護心理負擔;對於擅自關閉排風設施這樣的危險行為,支持主管機關以《傳染病防治法》或醫療法妨礙醫療業務罪名查辦,保障醫療人員的安全。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