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歲辣媽「自然懷孕」產下五胞胎 醫超驚喜:機率6000萬分之一

▲▼巴西媽媽生下五胞胎。(圖/翻攝自Facebook/@portaldoo 、@Medgynpiracicaba)

▲巴西女子自然懷孕並且順利生下五胞胎。(圖/翻攝自Facebook/@Medgynpiracicaba、@portaldoo)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媒報導

巴西聖保羅28歲女子尤妮卡(Yanike Piera de Cassia)10日自然產下五胞胎,雖然早產但母子均安,目前仍在住院休養。醫療團隊指出,在沒有任何醫療介入的情況下,自然懷上五胞胎的機率僅6000萬分之一,且多胞胎分娩風險較高,能夠如此順利迎接新生兒,非常令人驚喜。

綜合外媒報導,尤妮卡去年底就住進醫院,接受醫療監測與觀察,原本預計擇日剖腹,最後卻在懷胎29周時自然分娩,產房內超過20名醫護也一同見證。

▲▼巴西媽媽生下五胞胎。(圖/翻攝自Facebook/@portaldoo 、@Medgynpiracicaba)

▲尤妮卡原本預計剖腹產,最後靠自己自然分娩。(圖/翻攝自Facebook/@Medgynpiracicaba)

婦產科醫師伊諾克(Enoch Quinderé de Sá Barreto)表示,「多胎生產很容易早產,還有其他相關風險,包括母親罹患糖尿病,或者嬰兒夭折等等」,幸好尤妮卡與孩子們一切平安。

尤妮卡原本就有5歲及3歲孩子,如今一夕成為七寶媽;由於五胞胎的生父已經離家出走,因此她與家人在網路上發起募資活動,籌措醫療及育兒費用。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