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摸胸部就憂鬱!妹子和男友恩愛「超絕望」…竟是傷心乳頭綜合症

▲抓胸,襲胸,揉奶,性騷擾,猥褻,變態示意圖。(圖/記者鄺郁庭攝)

▲有傷心乳頭綜合症的人碰到胸部會憂鬱。(示意圖/記者鄺郁庭攝)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洗澡的時候會莫名憂鬱,尤其胸部被觸碰到的時候特別明顯,有可能是患上「傷心乳頭綜合症」!一名女大生透露,她從國中就發現,自己洗澡摸到胸部的時候,會突然有一種說不上來的難過感,雖然不會持續太久,但都是沒來由的憂鬱,直到前幾天看到一篇文章,才解開她多年來的謎題。

原PO在Dcard表示,每當摸到自己胸部的時候,「就會突然有一種莫名的說不上來的難過感,甚至會有噁心跟一堆很負面的感覺」,她自己也不清楚原因,直到前幾天在網路看到「傷心乳頭綜合症」的文章,驚覺每項症狀都符合,原來這是一種心理疾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傷心乳頭綜合症屬於心理疾病,當觸碰到胸部區域時,會出現難過、憂鬱等負面情緒,且「男女都有患病可能」,目前尚未研究出這疾病的成因,但從生理角度分析,很可能是因為觸摸胸部會刺激催產素分泌,這激素會導致心情低落。

原PO驚呼,難怪每次和男友恩愛時,只要摸到胸部心裡就有「超絕望超難過外加噁心的感覺」,但這情緒不會持續太久,後續也沒留下心理陰影,想知道有多少人為此疾病煩惱?

▲▼             。(圖/翻攝自Dcard)

▲這不算一種正式疾病,但很多人都有。(圖/翻攝自Dcard)

留言不少女性指出,「會欸!看到這篇才想到自己好像也有這種感覺內!長知識了」、「以前會,長大之後就沒那麼常發生了(偶爾還是會)」、「我是游泳完洗完澡擦身體的時候會變得超傷心,但單純洗澡不會」、「哇!原來!解開我心中多年的問號欸!之前很常有這種感覺,結婚後才沒有了」、「可是他說還沒有科學研究證明耶,這樣能直接說是疾病嗎?個人持懷疑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