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F-16V墜海前一刻 空軍:失聯飛官的無線電沒有呼叫

記者蔡文鈴/綜合報導

空軍司令部今(11)日晚間出面說明F-16V失聯意外,飛官陳奕仍下落不明。督察長柳惠千表示,今天執行的科目是大角度對地炸射科目,過程中並沒有收到無線電呼叫,也有可能是因為一直按下麥克風的狀況,所以無法收到訊息。

▲▼ F16V嘉義水上基地第四連隊換裝典禮 。(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 F16V墜害意外,目前仍在搜救中。(資料照/嘉義縣政府提供)

柳惠千說明,戰機執行飛行科目時天氣不錯,靶場飛行官都有看到飛機,能見度不錯,但在執行大角度墜地科目時,出現墜海的狀況,沒有看到人員跳傘,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有一線希望都會進行搜救。

此外,柳惠千表示,飛行員在過程中沒有做任何無線電的呼叫,可能是持續按下mic的情況下,無線電在同一波道就無法聽到,這也可能是無法收到訊息的原因。

一架F16V戰機今於嘉義空軍基地起飛,卻於11日15時25分因不明原因在東石外海光點消失,目前空軍已啟動相關程序,成立專案小組搜救上尉飛官,而S-70C直升機也已在執行對海面人員搜救任務。

根據目前掌握,空軍嘉義基地下午在水溪靶場進行對地攻擊訓練, 一架編號6650的單座F-16僚機,約在15時25分左右雷達光點消失,該飛行員為陳姓上尉,是正在接受F-16V換訓的學員。

針對這次的意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下午表示,目前空軍已成立應變中心,各單位正進行搜救中。總統蔡英文指示救援優先,全力進行搜救任務,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期盼全體國人為搜救人員加油,希望能夠有好消息傳來。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F-16V捍衛台灣領空! 編號6650戰機2018年出動驅離共機
28歲上尉飛官陳奕總飛行時數324.05小時 F-16V飛行時數62.2小時

更多熱門新聞...

F-16V失聯飛官陳奕28歲!軍旅期許曝 曾警惕自己能力越大責任越大
飛官失聯!全球首支F-16V戰隊成軍不到2個月 執行總金額破1100億

F-16V失聯!國軍8年釀16起重大意外 飛機失事10筆、2戰車翻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