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6V墜海疑點!失聯飛官「緊按無線電」阻通話 空軍:很不正常

記者趙蔡州/綜合報導

空軍嘉義基地一架F-16V戰機今(11)日進行訓練時意外墜海,28歲上尉飛行官陳奕下落不明。空軍司令部11日晚間表示,事發時被友機全程目擊,戰機以大角度向下高速墜海,飛行員沒有跳傘,由於飛行員全程按住無線電通話鍵,導致空地都無法接收其通話,這一點相當不正常,將持續展開搜救調查。

空軍司令部督察長柳惠千表示,戰機11日下午2時54分自嘉義基地起飛,當時天氣良好、能見度不錯,靶場飛行官都有看飛機,但在執行大角度對地攻擊的科目過程中,戰機卻以大角度向下高速墜海,沒有看到人員跳傘,但不排除任何可能,有一線希望都會進行搜救。

▲國軍111年春節加強戰備,實施F16V緊急起飛作業。(圖/記者林敬旻攝)

▲空軍一架F-16V戰機墜海,飛行官至今仍失聯。(示意圖/記者林敬旻攝)

柳惠千指出,事發過程前後,基地與各單位均未接到失事戰機的無線電通話,飛行員在過程中沒有做任何無線電的呼叫,研判應該是飛行員全程按住了無線電通話鍵,這一點很不正常,沒有一個飛行員會做這樣的動作,將持續搜救並進行調查。

針對空軍F-16V墜海意外,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11日下午表示,空軍目前已成立應變中心,各單位正在進行搜救中,總統蔡英文指示救援優先,全力進行搜救,並進一步釐清事故原因,期盼全體國人為搜救人員加油,希望能夠有好消息傳來。

▼國防部11日晚間投照明彈,持續在失事海域展開搜索。(圖/呂文正提供)

▲▼夜間救援現場! 投擲照明彈海陸空徹夜搜尋 F-16V墜海救援難度高。(圖/呂文正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