餐廳「低消1杯飲料」被戰翻!他逆風吐271字 網竟認同了

記者周亭瑋/綜合報導

作家陳安儀近日到餐廳點上千元餐點,卻被告知「低消是1杯飲料」,且沒有通融餘地,氣得她甩手走人。事實上,店家以「飲料為低消」的規定,的確讓許多消費者反感;不過,台北市議員呱吉則逆風發表看法,並以居酒屋為例,成功說服大票網友。

▲▼夜店,飲料,夜生活。(圖/取自Pixabay)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日前《吃飯點破1000元!店家堅持「低消1杯飲料」 陳安儀氣炸直接走人》一事,在網上掀起爆量討論,當事作家認為,明明點了近千元的餐點,店家仍強硬要求,一定要點飲料,這讓她有一種有理說不清、被強迫推銷的感覺。

對此,輿論風向大抵是抨擊,設飲料為低消的作法,許多鄉民直言,「滅亡的行為而已」、「為了一杯飲料,把買了上千上萬元的顧客趕跑XD」、「台灣一堆智障店家」、「不想點飲料不行膩,店家自己中文不好還想怪到消費者頭上」、「這規定還真怪,是因為飲料利潤最高,所以寧願不做麻煩又沒利潤的餐點嗎」、「最討厭這種傲慢的餐廳」。

當然,也有人認為,店家本來就有挑明遊戲規則,堅持並無不妥,「邏輯滿分的店家」、「店家就寫清楚了是1杯飲料,到底哪來的不清楚了」、「店家不都寫了,妳也看到了,當然顧客輸」。

▲▼日本,居酒屋,街道。(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示意圖,與本文無關。(圖/取自免費圖庫pexels)

眼看話題持續發酵,呱吉則在臉書發表不同看法,「低消可否限定商品?最近滿多人討論這問題的。例如拉麵店限定至少一個人要點一碗拉麵,咖啡廳限定一人至少點一杯咖啡。有名人主張,這種低消應只能限定金額而非商品,以利不同需求之消費者的權益。我可以理解有些人不愛喝飲料卻被朋友拉到飲料店的煩惱,不過我講個例子。」

他偶爾會去一間居酒屋,老闆手藝非常好,很多人會為了吃飯,專程去他的店裡,後來老闆火大了,覺得自己開的是居酒屋,不是餐廳,於是硬起來訂下規則,「不歡迎不喝酒的客人,點可樂也不行。」

呱吉接著說,「店裡位置少少,每次去都會遇到左右喝了些酒的客人攀談聊天,氣氛熱絡。我希望老闆可以堅持這個原則,不然我就只是去一間很普通的好吃餐廳而已了。」

在他舉出這個例子後,大多網友認同表示,「老闆開店愛怎樣規定都可以吧」、「這個情形就跟前一陣子我們台南鹹粥漲價,店家要怎麼訂規則,自己會去承擔最後結果,怎麼現在民粹變成漲價還要受公審」、「本來就該如此,保障店家,保障固有消費族群」、「扯到飲料利潤高聽了就火大,扯低消基消回文邏輯也很神,店家沒彈性就不可取?歸剛欸」。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