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5歲以下幼童住院率飆增 只剩他們「無法打疫苗」

▲▼幼兒、幼童、小孩、親子、兒童。(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5歲以下的幼兒是美國唯一不能接種新冠肺炎疫苗的族群。(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張寧倢/編譯

美國政府7日公布新冠疫情數據顯示, 5歲以下幼兒染疫住院的人數激增,創下疫情爆發以來的最高紀錄。由於低於5歲的幼童年紀太小,是美國目前唯一無法接種疫苗的年齡層。

根據美聯社報導,美國疾病控制暨預防中心(CDC)主任瓦倫斯基(Rochelle Walensky)表示,年齡太小而無法接種疫苗的幼兒族群,疫情趨勢逐漸令人擔憂。CDC依據14個州逾250家醫院數據指出,從12月中旬 Omicron變異株現蹤以來,5歲以下幼兒的住院率從平均每10萬人中有2.5人增至每10萬人中有4人以上,顯示了年齡較大的未成年人與成年人更需要接種疫苗,才能保護周圍的親友。

數據也顯示,5到17歲族群的住院率約為每10萬人中僅1人。瓦倫斯基說,整體而言,目前兒科的住院率與過往任何疫情時期相比,已達最高峰。她指出,12至18歲族群中有超過5成的人接種了疫苗,而5至11歲的兒童中只有16%的人有接種,不過,兒童與青少年住院人數佔整體比例不到5%,仍明顯低於其他年齡層。據7日數據統計,美國平均每天有766名18歲以下未成年患者住進醫院,增幅比2周前增加1倍。

▲▼奶瓶,嬰兒,餵奶,親子,喝奶,幼兒。(圖/翻攝自pixabay)

▲有醫師指出,幼兒通常是在其他疾病問題求診時才驗出確診。(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西雅圖兒童醫院加護病房主任麥吉爾(Dr. John McGuire)博士說,在Omicron疫情中,兒童病況似乎比Delta時期來得輕微,「醫院裡大多數染疫兒童不是因為新冠肺炎而來,而是求診其他疾病時,才被驗出陽性。」密西根州一名母親愛蜜莉(Emily Hojara)表示,女兒今年5月才要滿2歲,擔心女兒會感染新型變異株,嚴格限制所有接觸女兒的家人都要戴口罩,「她不能接種疫苗,這很可怕。」

美國首席防疫專家佛奇(Anthony Fauci)和瓦倫斯基都強調,保護這些幼兒最好的方式之一就是讓其他所有人接種疫苗。

►20分鐘聽懂《Wow世界熱鬧什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