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失業率下降至3.9% 工資大幅「上漲4.7%」

▲▼美國解封。(圖/路透)

▲美國失業率下降至3.9%,薪資也大幅上漲。(圖/路透)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勞工統計局的數據顯示,全美12月非農就業人數增加了 199,000,失業率下降至 3.9% 。相比之下,道瓊先前估計的就業人數為 422,000,失業率為 4.1%。

根據CNBC報導,美國失業率創下疫情大流行以來的新低,接近 2020 年2月的 3.5% 的 50 年低點,儘管在美國勞動力持續短缺的情況下,勞動力參與率保持在 61.9% 不變,但失業率下降的現象還是出現了。

根據《美聯社》報導,勞工部報告的數據反映去年12 月初的就業市場狀況,也就是在 COVID-19 感染激增開始擾亂經濟之前。

經濟學家警告說,由於 Omicron 變異株病例激增,1月和2月的就業增長可能會放緩,這迫使數百萬新感染的工人留在家中隔離。

《美聯社》報導還指出,12 月的工資也大幅上漲,平均時薪與前一年同期相比上漲了 4.7%,加薪表明公司正在激烈競爭以填補空缺職位。

 ►按這訂閱Podcast《小編沒收工》每天給你熱門話題10分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