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冷風中獨站40分鐘 莊瑞雄爆:蔡英文其實很不開心

記者杜冠霖/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日前受邀參與元旦升旗,柯文哲在工作人員引導下,先至現場站定位,然而當三軍儀隊演出時,畫面呈現柯文哲獨自一人看著表演,被形容「柯總統閱兵」。對此,立委莊瑞雄透露,總統蔡英文認為元旦活動應開開心心,結果因柯文哲站位的事被輿論抨擊,「所以蔡英文很不開心。」

莊瑞雄說,民進黨內部也討論過此事,總統府也的確處理得不好,但柯文哲要站哪這種細節不是蔡英文在規劃的,就連蔡英文也很不滿意,「蔡英文認為辦元旦活動本應是開開心心的,結果因為柯文哲站位的事搞到被輿論抨擊,所以很不開心。」

對於「柯總統閱兵」一事引起民眾黨抨擊,莊瑞雄表示,柯文哲受委屈時,常認為是蔡英文在針對他,所以柯在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便後與綠營分手,「但其實蔡英文可能根本沒其他意思,甚至究竟發生什麼事都不知道。」

對於元旦典禮位置安排,總統府事發當天就發表聲明,發言人張惇涵說明,今年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首次由5大醫事團體共同主辦,主辦單位加上領唱國歌的防疫英雄,在總統府內準備的人數,即已超過80位人員,因此,基於防疫考量,才比照其他重要貴賓的方式,由工作人員導引,安排柯文哲先至活動場地就位。

張惇涵表示,還原當天的狀況,總統府貴賓證上通知貴賓到場的時間為05:50前,柯市長抵達總統府的時間約為05:37。其他重要貴賓,例如:參謀總長陳寶餘於05:30左右即已抵達,陳菊是於05:39抵達,游錫堃則於05:46抵達,所以都是由工作人員引導至活動現場就定位,並未入府。

張惇涵說明,至於大家所看到的,柯文哲身邊都是空位的畫面,這是因為安排站位在柯市長身旁的貴賓,是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而這些代表是在06:20左右,與總統、副總統一起至現場就位。

所以還原當下的時間點,現場就是06:03三軍儀隊操演時,除了總統、副總統及主辦單位5大醫事團體代表以外,其他已經到場的重要貴賓,都已在現場站定位,不是只有柯文哲一人,盼各界不要誤解。

張惇涵強調,對於重要貴賓蒞臨國家重大慶典,總統府皆由衷感謝並予以接待,不會有所謂的政治考量,「若活動安排有不周延之處,總統府願再次表達,希望柯市長能夠諒解。總統府感謝柯市長昨日的出席,並感謝北市府各單位辛苦的工作人員,對於總統府元旦升旗典禮的支援協助。」

▲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於總統府一人升旗。(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元旦於總統府一人升旗。(圖/台北市攝影記者聯誼會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