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日增再破百108+21 寧波Delta變異株疫情告急「紡織廠群聚」

▲浙江本土疫情,杭州,紹興,寧波。(圖/CFP)

▲浙江寧波也拉警報。(圖/CFP)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大陸衛健委4日公布,昨日新增本土病例108例(陝西95例,均在西安市;浙江8例,均在寧波市;河南5例,其中洛陽市2例、許昌市2例、鄭州市1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21例(河南19例,其中許昌市17例、洛陽市1例、鄭州市1例;上海2例,其中寶山區1例、奉賢區1例)。

通報顯示,新增確診病例175例。其中境外輸入病例67例(上海29例,廣東13例,福建9例,廣西4例,四川3例,雲南3例,天津1例,江蘇1例,浙江1例,山東1例,河南1例,湖南1例),含5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廣東4例,湖南1例);本土病例108例(陝西95例,均在西安市;浙江8例,均在寧波市;河南5例,其中洛陽市2例、許昌市2例、鄭州市1例),含4例由無症狀感染者轉為確診病例(均在河南)。無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疑似病例3例,均為境外輸入病例(均在上海)。

截至1月3日24時,現有確診病例3256例(其中重症病例30例),累計治癒出院病例94949例,累計死亡病例4636例,累計報告確診病例102841例,現有疑似病例3例。累計追蹤到密切接觸者1434795人,尚在醫學觀察的密切接觸者42293人。

新增無症狀感染者54例,其中境外輸入33例,本土21例(河南19例,其中許昌市17例、洛陽市1例、鄭州市1例;上海2例,其中寶山區1例、奉賢區1例);當日轉為確診病例9例(境外輸入5例);當日解除醫學觀察19例(境外輸入17例);尚在醫學觀察的無症狀感染者588例(境外輸入540例)。

西安本輪疫情膠著,浙江寧波也拉警報。寧波市北崙區本輪疫情集中在北崙區申洲公司。北崙疫情除首發病例為因其他疾病擬住院發現外,其餘病例均為封控區內主動篩查發現。目前確診病例毒株基因組測序結果,為Delta病株進化分支。

寧波申洲國際集團是全鏈條紡織服裝企業,承接世界主要品牌的服裝生產。申洲針織掌門人馬建榮家族財富達到700億,在2020胡潤百富榜排名第50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