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間防疫旅館有缺失 醫:繼續用Omicron社區感染只是時間問題

記者黃翊婷/綜合報導

台北市2間防疫旅館疑似群聚,3名確診者感染Omicron變異株,而全台防疫旅館大體檢,約100多間有缺失需要複驗,掀起各界熱議。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認為,若缺失短時間內難以改善又繼續使用,只要出現一例Omicron病例,距離社區感染爆發只是時間問題。

▲桃園某防疫旅館清空。(圖/記者沈繼昌攝)

▲全台防疫旅館上月21日起展開全面稽查。(資料照/記者沈繼昌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北市2間位於中正區的防疫旅館疑似發生群聚感染,其中一間防疫旅館的3名確診者感染Omicron變異株,指揮中心3日將案17058和案17099改為本土,成為全台首例Omicron本土個案。同日又有一名桃園機場40多歲女清潔人員確診,該員打過兩劑AZ疫苗,屬於突破性感染,消息傳開後,讓部分民眾相當擔心疫情再起。

關於防疫旅館的問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上月已發函給交通部觀光局,要求落實防疫旅館查核,總查核數為465間,2日累計完成395間查核,但有100多間有部分缺失,需要複驗,目前已有8間完成複驗,接下來會由專家小組落實造訪。

陳時中強調,發生群聚後都有擬定相關指標,要求地方政府要根據相關指標回頭檢視是否有相關情況,並要求加強檢視;初步研判,相關情況對社區威脅相對低,台北市有幾間正在檢視中,但不代表有群聚發生,僅是在查看評估看是否有群聚的可能性。

不過,中華民國防疫學會理事長王任賢向《中國時報》表示,防疫旅館是為了補償封閉國境關口造成的營運損失,不是用來隔離病人的,若缺失短時間內難以改善又持續使用,一旦出現一例Omicron病例,距離社區感染爆發只是時間問題;他提出兩點建議,一是由海關進行唾液篩查,只要4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若確診可以馬上送醫,二是提供入境者預防性用藥,讓他們在家檢疫。

▼桃園機場一名女清潔人員確診。(資料照/記者李毓康攝,非本文當事人)

▲▼我國自7月27日起調降國內疫情至二級警戒,但為防範Delta變異株持續傳播,邊境管制措施將持續進行,機場清潔人員加強環境清消作業,防疫,口罩,交通,旅客,桃園機場,桃機,出國,航空業,航班,武漢肺炎,新冠肺炎,出境,入境,出入境,防護衣,境外移入,鎖國,檢疫,入境普篩,採檢動線,快篩,篩檢,陰性證明,旅遊泡泡。(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